曹焕峰:把心静下来,把设计沉淀下来

2022-07-19 14: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晓娈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晓娈 济南报道

  热爱是一种坚持,曹焕峰,共生空间设计事务所主案设计师,从事设计行业至今已有15个年头。

  互联网的时代的人们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碎片化的生活和碎片化的信息让总会让人浮于事。定而能静,静而能安,谁能把心静下来,方能脱颖而出。“把心静下来,把设计沉淀下来,其余的交给时间。”曹焕峰说:“静下心来最大的好处就是你能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分量,自己想要什么和接下来想走的路。”

  2021年对曹焕峰来说是设计路上一个新的起点,这一年他创立了共生空间设计事务所,打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设计IP品牌,也完成了从家装公司的主案设计师到创办自己的个人工作室的蝶变。

  设计事务所取名“共生”,其意首先是人与人的共生,与同行、客户、合作者,从广义上打造一个共生、共荣的和谐环境;其次是代表了曹焕峰个人在设计上的研究方向,希望能在同一个空间里实现建筑与自然的共生、人与自然的共生、当代的与古典的共生、有回忆有展望,东方的与西方的和谐共生。“我不希望只是做一个流行的东西出来,我希望自己的设计能有历史沉淀。它可以是一个家的历史,一个品牌的历史等等,这样的空间才是有灵魂的、有温度的、有感情的!”

  设计这个事儿在曹焕峰看来是一件为人们创造美好生活和工作的环境的事儿,是和一帮喜欢的同事一起做一件喜欢的事儿,是幸福的。“对于事务所和我个人未来的发展我是有大梦想的,把设计做到极致,并打造一个让同行和甲方敬重的设计团队和设计品牌!”

  曹焕峰创业的初心源自对设计梦想的执着,创业这件事儿也让他找到了设计路上的一个新方向,从认知到思维都有了很大的转变。在他看来中国的室内设计才刚开始进入正轨,随着行业细分的越来越精细化,高端设计事务所、独立设计师、专业施工公司等等的产生都比以前规范了,也跟国际接轨了。“说真的我还挺幸运的能够赶上这个时期,好设计师的春天到了。”曹焕峰说:“因为我们越来越多的业主认识到了设计的重要性,也就是“美”对于我们现代人越来越重要,不光是在关注物质文化了!”

  “要把心静下来、沉下来,把设计沉淀下来。”是曹焕峰常挂在最边的一句话。在他看来设计师应当集中精力多关注一些设计之外的知识,建筑、艺术、文学、音乐、绘画等。“我最近就一直在学习有关建筑的设计,包括重新学习东西方美术史,网络上看各种艺术展,也把大学时期最看看的小说拿了起来,当然,现在是有甄别性的,文学性强的,能够透过文字体会到写作者的态度吧。”

  对曹焕峰而言设计是一场漫长的修行,而设计创业的路才刚刚开始。“做人如果没有梦想,跟咸鱼有什么分别。星爷说的!”

  曹焕峰个人奖项:

  曹焕峰设计作品展示: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