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已完成49230户的冬季清洁取暖改造任务

2017-10-30 05:06: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8日上午,聊城市环保局召开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聊城市环保局付局长付卫东介绍了全市大气、水污染防治及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开展情况。
  付卫东介绍,目前,聊城市已根据环保部攻坚行动方案,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方案明确,狠抓燃煤总量压减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节能减排百日攻坚行动。目前,已连续两个月实现了煤炭消费量远低于年初以来月均水平。
  推进燃煤锅炉治理。4月1日起,全市83台燃煤机组全部执行超低排放标准。市城区和各县(市)城区均划定了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全面摸排并彻底淘汰了全市1949台20蒸吨以下的燃煤锅炉。加快落后燃煤机组淘汰,目前临清三和纺织#4(1.5万千瓦)、临清福人木业#1(0.7万千瓦)、聊城信源集团有限公司#2、#3机组、茌平信发华宇氧化铝有限公司#3机组、茌平信发华源铝业有限公司#2机组均已停运,其余机组的关停工作也在积极推进中。
  加快推进"散乱污"企业及集群综合整治。目前全市"散乱污"企业摸排总数8474家,其中应取缔3113家,应整改5361家,已全部取缔整改完成。"散乱污"集群摸排总数6个,目前也已全部整改完成。加快气代煤、电代煤实施进度。2017年全市冬季清洁取暖10万户的改造任务,统计户数达到了110519户,其中电代煤41310户、气代煤69088户,目前全市合计完成49230户。
  狠抓散煤治理。严格防止散煤复烧,目前共查处取缔五小燃煤设施93处。加快推进洁净型煤配送,规划建设的7家洁净型煤加工配送企业,除阳谷县以外其余全部建成,建成配送网点158个。
  严格治理重型运输车污染。市建成区及各县(市、区)建成区全面禁止重型柴油货车通行。开展了重型柴油货车集中整治行动,严查重型柴油货车逾期未检验、未报废和排放黑烟等明显可视排气污染物等违法行为,目前共查处逾期未检验重型柴油车46辆,冒黑烟重型柴油车414辆。加强车用油品监督管理,目前全市在营业加油站油品升级已置换完成,正在更新标识。增加油品抽检频次,每月开展一次成品油抽检,截至9月底,全市共抽检加油站456家。
  严格控制秋季秸秆露天焚烧,全面加强扬尘控制管理,督促建筑施工项目、公路施工工程、料场、拌合站等严格按照"六个百分之百"的标准落实扬尘治理措施,目前均基本能够达到标准要求。全面落实重点行业错峰生产和错峰运输。目前,已经制定全市2017-2018年度工业企业采暖季错峰生产方案,具体错峰生产企业的项目清单也已形成。同时,强化错峰运输,制定落实"一厂一策"的采暖季错峰运输实施方案。
  严格制定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及减排措施清单。将一千余家企业纳入应急期间停限产企业清单。督促各有关企业进一步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操作方案,确保流程明确,具备可操作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liaocheng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