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济南西瓜地图出炉 实行微循环街巷撤销摊点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陈晶   2014-05-29 09:10:00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省城街头的西瓜摊也逐渐增多,为了方便市民购买西瓜,昨日,2014年西瓜地图正式出炉,今年共设置西瓜摊点339个,相比去年的427个,减少了近100个,主要范围在市内五区及高新区、长清区,时间截止到8月31日。昨天上午,在建国小经三路与纬一路路口,瓜农刘大姐看着瓜车上临时销售点的牌子,长出了一口气。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陈晶)随着气温逐渐升高,省城街头的西瓜摊也逐渐增多,为了方便市民购买西瓜,昨日,2014年西瓜地图正式出炉,今年共设置西瓜摊点339个,相比去年的427个,减少了近100个,主要范围在市内五区及高新区、长清区,时间截止到8月31日。

  昨天上午,在建国小经三路与纬一路路口,瓜农刘大姐看着瓜车上临时销售点的牌子,长出了一口气。刘大姐告诉记者,从五月初她就开始在济南街头卖瓜了,由于之前临时销售点没有确定,她经常提心吊胆,担心城管执法队员禁止她卖瓜。“村里的手续我都开好了,这下好了,以后可以放心卖瓜了。”

  记者从济南市城管局了解到,作为便民摊点群的一部分,今年共设置了339处西瓜销售点,比去年减少了92处,遍及市内六区以及长清区,每处摊点可容纳一到两位摊贩,总共可容纳五六百个西瓜摊。历下区有102处临时销售点,调整后比去年减少4处;市中区有89处,调整后减少26处;槐荫区有68处,调整后减少9处;天桥区有46处,调整后增加6处;历城区有11处,调整后减少24处;高新区有3处,调整后减少26处;长清区有19处,调整后比去年减少9处。

  据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西瓜摊点减少主要是因为撤销了一些影响交通和市容的摊点。“今年实行微循环的街巷进一步增加,这些地段无法设置西瓜摊,只能撤销。”该负责人说,今年的西瓜摊点都已经过当地街道办允许,不会再有驱赶摊贩等乌龙事件。

  记者了解到,目前西瓜地图已经印刷12000份,将于5月28日发放到各区和瓜农手中,同时地图已经在济南市城管局网站上发布,还将发布到市政府网站上,方便市民查询。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