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和平路两侧全线禁停 交警对违章停车开贴罚单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朱彩玲   2014-05-29 09:16:00

昨天,记者在和平路看到,崭新的隔离护栏已经安装到位,整条和平路的秩序比前段时间好了很多。在和平路诚基中心路段的快车道北侧,记者发现,有一段没有设立机非隔离护栏。

  

  昨日,一停放在和平路边的车辆被贴上罚单 记者王善龙摄

  

  点击查看原图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朱彩玲)随着中央隔离护栏、机非隔离护栏安装完毕,和平路的秩序比起前段时间好了很多。但仍有一些车辆依旧违法在和平路上停放,济南交警已开始张贴罚单。和平路快车道两侧全面禁停开始了。

  昨天,记者在和平路看到,崭新的隔离护栏已经安装到位,整条和平路的秩序比前段时间好了很多。“不管是走人行道还是骑车,比前段时间不知道好了多少倍。自从安装了隔离护栏之后,骑自行车确实要比以前好多了,但仍有一些车辆见缝插针乱停放,有的甚至停放到非机动车道上来,让通行受到了很大的阻碍。”市民黄先生告诉记者。

  在和平路诚基中心路段的快车道北侧,记者发现,有一段没有设立机非隔离护栏。据了解,由于诚基中心的非机动车道设置在道路路沿石外侧,诚基中心北侧不再安装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隔离护栏。因此不少机动车就将车辆停靠在路边。另外,还有一些机动车停放在了已经安装了隔离护栏内侧,很多骑行者还得借道机动车道或者小心翼翼才能通过。

  不过有很多车辆已被交警张贴上了罚单。历下交警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虽然和平路部分标志标识还没有施划完毕,但已经通车,交警部门已经提前介入,对影响交通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这也意味着和平路快车道两侧全线禁停已经开始正式实施。

  对于全线禁停的问题,交警部门相关人士认为,道路是用来通行的,不是用来停车的,商家在开发建设之初,就应考虑到停车的问题,尽量建设提供停车泊位以满足商圈发展的需要,而不应该一建了之,将巨大的矛盾推到末端管理,和平路规划红线内是全线禁停的。

  尽管开始贴罚单对两侧违法停车进行规范,不过光靠罚也未必就能将两侧车辆全部赶走。作为一个知名度较高的商业街,和平路两侧店铺不少,停车需求较大。一位店铺的冯先生告诉记者,自从他门前的区域安装了机非隔离护栏之后,他就每天找地方停车,“以前就停放在路边了,现在每天都在历山东路上找地方,有时候根本就找不到,有时候要停放在很远的地方。连我们自己的车都这么难停,你想想得多影响我们的生意。一般开车的,看到不好停车,肯定就不来了,没地停车,难以留住客人。我们现在就依靠步行经过的客人或者一些老客户。生意实在受影响。”这些店主们期待下一步交警等部门,能联合协调一下,除了禁止两侧停车之外,能否通过沿线单位小区挖潜的方式,允许一部分社会车辆错时停车,缓解一下停车难的问题。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