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2022年一季度区县主要经济指标:历下、高新、历城排名前三,章丘负增长

2022-05-16 09:4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肖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济南报道

  5月10日,济南市统计局发布2022年一季度区县主要经济指标,全市地区生产总值为2642.42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4.5%。区县层面,历下区、高新区、历城区地区生产总值排名前三,章丘区出现负增长。

  一季度,历下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08.74亿元,同比增长8.3%,地区生产总值和增速都位居全市第一,地区经济总体发展形势保持高质量发展。此外,高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84.02亿元,同比增长4.6%;历城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88.32亿元,同比增长6.8%。历下区、高新区、历城区地区生产总值排名前三。

  章丘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6.94亿元,继续排在全市第五位,不过经济出现负增长,同比增长-2.9%。

  整体来看,一季度济南大部分区县地区的经济保持了良好增长态势,不过各区县之间的经济总量规模差距较为明显。

  发布的数据还显示,一季度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075元,同比增长5.8%。区县层面,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排名前三,分别为18728元、18013元、16510元。

初审编辑:范明昱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