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300条定制公交助力学生复学复课

2022-05-15 17:41:49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刘飞跃

  近日济南市陆续恢复线下教学,为助力广大学子复学复课,让学子无忧返校,济南公交认真筹备,按需定制,开辟了300条家校“点对点”定制公交专线,并于5月15日陆续开通运营,为学子复学护航。

  济南公交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开通的300条定制公交线路将分别为济南九中、济南三中、济南外国语学校、党家中学、汇英小学等130余所小学、初中、高中学校的学生提供“点对点”接送服务。学生定制专线的开通,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家校直达出行服务,让出行更省时省力,而且减轻了家长们的接送负担。学生定制专线也以“让家长放心、让学校放心、让学生安心”的运营特色受到了许多学生家长及学校的认可和点赞。

  为做好定制公交开通的前期准备工作,济南公交派出专人与各学校进行对接,全面深入了解学校定制需求,就线路走向、上座人数等具体内容进行规划确定。同时建立微信群,构建了学校与公交、公交与学生家长多层联系机制,为保障学子健康便捷出行做好充足准备。

  济南公交将一如既往落实好学生定制公交防疫保障、安全保障、便利服务工作,严格把好车辆防疫关、职工健康关、学生防护关。严格做好车辆消毒,强化公交车辆消毒通风标准,实行公交“一趟一擦拭、一日一深消、一圈一通风、运行过程中一律开窗运行”的安全保障模式。

  驾驶员执行“双测温”制度等,上岗佩戴口罩,热情服务。学生乘车必须佩戴口罩,并配合做好体温监测,乘车时主动出示核酸检测报告单。全力为广大学子复学复课提供安全、便捷、健康的定制出行服务,确保每位乘坐定制公交的学子安全便捷到校。(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刘飞跃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