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拆迁征收的快问快答 历下普法精品课第十三堂上线

2022-06-23 09:1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金雪 济南报道

  针对于老旧小区拆迁征收问题,不少市民还存在不少疑问,为解决这个问题。6月22日,山东瀛在豪才事务所的刘诚发律师带来历下精准普法精品课第二季第十三堂——《老旧小区拆迁征收的快问快答》。

  刘诚发介绍,济南市房屋征收补偿的依据《国有土地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山东省国有土地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济南市国有土地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济南市国有土地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实施细则》。

  刘诚发还表示,济南市房屋征收的程序一般是在项目发布冻结公告后,工作人员进行入户调查登记,主要调查房屋及附属物情况,以及被征收人选择补偿方式意向等情况,调查结束后工作人员将调查结果进行公示,并对未登记建筑进行认定,选取评估机构,然后根据调查结果及项目实际情况研究制定补偿方案,由区政府作出征收决定,签订征收补偿方案。

  同时,根据《济南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选定办法》,征收评估机构可由被征收房屋所在地街道办事处、居委会组织被征收人协商选择。被征收人在协商期限内协商不成的,可根据征收项目被征收人数量多少,分别采取逐户征询、集中投票或者被征收人代表投票等方式,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选定征收评估机构。

  此外,刘诚发还就住宅征收补偿的方式、过渡期限内是否有补助等问题,进行了专业解答。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