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熊猫“雅吉”9周岁啦!动物园精心打造“竹子蛋糕车”为其庆生

2023-05-26 17:53:55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李金珊

  海报新闻记者 李金珊 实习生 刘昊 报道

  5月26日,济南动物园大熊猫“雅吉”迎来9周岁生日。济南动物园为“雅吉”举办了一场豪华生日会,精心准备了“竹子蛋糕车”作礼物,生日会现场吸引了上百位游客前来围观。

  “年龄增长一岁,便增添一份成长的印记,这么甜蜜、有纪念意义的美好时光,生日会当然要仪式感满满。”济南市公园发展服务中心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为给“雅吉”准备精美的生日礼物,工作人员们将新鲜的竹子按比例切割好,打孔、卯榫固定,车子框架扎稳牢固后,把一根根竹子整齐的排放到框架中,一辆简单结实的小车基本成型,可是,单调的小车怎么能引起“雅吉”的兴趣?为此,工作人员安装好车轮、装上彩色车灯,一辆做工精美的“蛋糕车”新鲜出炉了;小车上面摆上生“雅吉”最爱的竹笋、水果和窝头拼成生日蛋糕,用南瓜雕刻数字9代表“雅吉”9周岁了,然后在周围撒上鲜花,用新鲜竹子做小车背景,精致感满满超有料。

  工作人员刚将蛋糕和摇摇乐摆好,“雅吉”迫不及待的走了过来,坐在蛋糕车旁边便开始大快朵颐。

  “雅吉”先选择了一个红红的大苹果当开胃小菜,随后啃起来心尖尖上的美食——竹笋,还没尽兴的“雅吉”又啃起了蛋糕车,边晃边吃竹子。“满足的样子太可爱了”游客称赞说。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喜欢大熊猫的爱心人士还为“雅吉”和哥哥“华奥”贴心准备了生日礼物——平安葫芦、木质秋千和漂亮的鲜花,希望两只大熊猫在济南动物园里健康快乐地成长。

  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采用物品丰容和食物丰容的方式增加大熊猫采食难度,激发了它们的认知和探索行为,锻炼了大熊猫的嗅觉和觅食本领,提高动物福利,展现更多自然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凯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