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新来袭!“泉城购”2024济南消费季暨京东汽车大集启幕

2024-03-29 09:45: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大帅

  大众网记者 刘大帅 济南报道

  为深入贯彻国家关于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消费促进年”和“泉”在济南过五一系列活动的总体安排,3月28日下午,“泉城购”2024济南消费季暨京东汽车大集在奥体中心北广场启幕。启动式现场,为期四天的京东汽车大集同步开启。济南市政府出台5000万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政策重磅来袭,叠加京东汽车特别推出的4000元专属权益包,和众多车企的专属购车优惠,强力激发广大消费者汽车消费意愿,推动汽车以旧换新开展,促进汽车大宗消费。

  消费季创新升级

  营造全年消费热潮

  “泉城购”2024济南消费季创新推出“3+4+15”活动框架,全年将举办重点促消费活动500余场,以“531乐购月”“101惠享季”“1221未来生活节”等标杆性城市促消费活动为引擎,聚焦会展消费、电商消费、夜间消费、餐饮消费、新兴消费等主题,营造繁荣有序的消费氛围,持续激发城市消费潜力。活动贯穿全年,将一直持续到2025年2月底。

  启动式现场,伴随震撼人心的汽车引擎声画特效,与会领导及嘉宾共同按动启动按钮,意味着“泉城购”2024济南消费季暨京东汽车大集的正式启幕。今年,“泉城购”2024济南消费季活动将强力推出“531乐购月”“101惠享季”“1221未来生活节”三大标杆性节庆活动,和特色各异、百花齐放的15区县的“一区一主题”促消费活动,形成四季唱响、全域覆盖的促消费体系,营造浓厚消费氛围,带动消费市场回暖,拉动全市经济持续向好发展。

  政府补贴重磅来袭

  汽车大集惊艳亮相

  济南奥体中心北广场的京东汽车大集,自3月28日启动起一直延续至3月31日,极氪、问界、沃尔沃、特斯拉、极狐、郑州日产、腾势、岚图、领克、阿维塔等众多家汽车热销品牌齐聚一堂,从新能源汽车到经典燃油车、从经济型轿车到豪华SUV,现场通过展内展外、线上线下联动,为车友们打造了一场赏车、购车的狂欢盛宴。

  此外,现场设置汽车养护及车险区、二手车区、政策洽谈区等,更好地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多样化、品质化的服务需求,以绿色、低碳、循环消费新模式,助推汽车产业发展跑出加速度、再上新台阶。

  打出促消费“组合拳”

  全面激发消费活力

  济南市商务局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联合京东汽车、全国性行业协会、济南市主流媒体、二手车平台代表等共同聚力,形成汽车以旧换新促消费“组合拳”,现场签署“泉城汽车焕新百日行动”,围绕“驾、观、购、换”,打造汽车消费新场景、新体验。

  据悉,“泉城汽车焕新百日行动”将推出六大主题活动,即“企业焕新驾趣日”“社区焕新嘉年华”“商圈焕新体验周”、“车轮上的新农村”“绿色驾驭未来”新能源汽车试驾盛典和“二手车焕新置换节”,通过多样促销形式激发市场活力,提升居民消费意愿,为汽车以旧换新和产业发展蓄势赋能。

  汽车作为大宗消费品,在促进和扩大消费、激活消费大市场的过程中意义重大。相信随着济南市以旧换新促消费政策的实施,以及“泉城购”2024济南消费季、京东汽车大集及泉城汽车焕新百日行动等活动的持续开展,必将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为消费市场的持续创新和成长壮大提供新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更好满足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期待,为济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初审编辑:刘大帅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