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无棣:万亩芝麻种植基地开播

2021-05-08 10:29: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21年5月7日,山东滨州无棣县棣丰街道十里香万亩芝麻种植基地正在播种自主繁育的优质芝麻品种“鲁引芝”1号。

  山东省十里香芝麻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 120 多年生产历史的老字号企业。2018年以来,该公司围绕“小芝麻、大产业”思路,在良种选育、技术创新、三产融合、品牌打造、科学营销等方面精准发力,高标准建成了万亩芝麻种植基地,发展订单芝麻3万亩,实现了标准化种植、机械化收割,建成全国唯一一家以芝麻为主题的精品生态园。2020年7月,该公司与中国农科院油料研究所、山东省农科院联合成立了国内首家芝麻产业技术研究院,并荣获“山东省休闲农业精品园区”荣誉称号,辐射带动近万名群众发家致富。(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花开泉涌•玫好济南” 第三届玫瑰产品博览会在济南开幕

    五月玫瑰吐芬芳,“荷谐玫好”耀泉城。5月7日,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平阴县人民政府承办的“花开泉涌·玫好济南”第三届玫瑰产品博览会在山东省省会济南市泉城广场盛大开幕。[详细]

    05-08 09-47大众网
  • 济南动能转换:同是国务院批复,“起步区”和“先行区”有啥不一样?

    5月5日,济南市委常委会十分罕见地将会场“搬”到了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正在建设的项目现场,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起步区建设实施方案批复精神,研究部署起步区建设下步工作。此前,4月30日,济南迎来重大喜讯——国务院批准,原则同意《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实施方[详细]

    05-08 09-50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 “叔叔,我姥爷不知道去哪儿了”,济南一公交车里上演“寻亲记”

    5月5日12点25分左右,济南公交驾驶员于召峰驾驶B150路公交车行驶到开拓路时,一个小女孩跑过来说:“叔叔,我姥爷不知道去哪了。”于召峰立即停下车询问,对于这个小女孩,于召峰印象很深刻,是一位老人带着她和弟弟在颖秀路工业南路上的车,这一站上车的只有他们三人[详细]

    05-08 09-48大众网
  • 济南三部门“审管互动”,进一步加大扬尘防治和建筑垃圾处置力度

    市住建、城管部门对各区县(功能区)施工扬尘防治与建筑垃圾处置审管互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抽查、通报,并纳入济南市扬尘污染综合整治工作考核和城市管理综合考评。对未办理工程施工许可、建筑垃圾处置核准手续,擅自进行土石方施工的建筑工地,由住建、城管部门依法[详细]

    05-08 10-30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订花爆单!今年母亲节鲜花有新宠

    5月7日,距离母亲节还有两天,青岛南山花市热闹非凡,不少市民现场购花、订花,商家更是忙得不亦乐乎。下午已经一点多了,市场中山和水花卉的老板和店员还未吃上午饭,手中花束打包不停。店主李洁告诉记者,今年个人订购母亲节鲜花的数量比去年多了一成左右,前几日鲜[详细]

    05-08 09-57大众报业·半岛新闻
  • 新进展!济南黄河隧道正式进入沥青路面施工阶段

    5月7日,记者从中铁十四局获悉,由该企业承建的济南黄河隧道已正式开始盾构段东线沥青摊铺工作,标志着济南黄河隧道正式进入沥青路面施工阶段。[详细]

    05-08 09-55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