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在青岛举行

2022-09-23 08:50:3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记者 白晓 通讯员 张绪霞

  9月22日,2022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与会嘉宾围绕元宇宙、虚拟现实产业前沿引领技术、典型场景应用等分享真知灼见,推动各方洽谈合作。会上,山东省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和青岛市虚拟现实产业园揭牌。

  本次大会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共设置主论坛、“星鲨杯”全球虚拟现实内容大赛颁奖典礼、5个平行分论坛三部分,致力于整合优势资源,加快推动青岛虚拟现实产业发展。

  虚拟现实作为一项新的技术革命,应用领域广阔,未来前途无限。近年来,山东省立足特色优势,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打造了一大批产业应用,虚拟现实产业的韧性和活力不断增强。青岛是山东省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核心区,多年来坚持高起点出发,高质量谋划重大项目,高标准建设集聚载体,高水平推动示范应用,为全省虚拟现实产业发展树立了标杆、打造了样板。据统计,目前,山东拥有13家虚拟现实领域的高端专业研发机构,其中的11家入驻于青岛。其中,崂山区汇聚了全国约70%的虚拟现实科研力量,集聚相关企业近100家,基本上建立起了“硬件-软件-内容-应用”的产业链条体系。

  大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紫金山实验室主任兼首席科学家刘韵洁,中国工程院院士、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赵沁平以及来自浙江大学等高校院所、业内骨干企业的虚拟现实产业带头人,围绕元宇宙、虚拟现实产业前沿引领技术、典型场景应用等分享真知灼见。大会发布了《基于确定性网络的元宇宙基础设施技术白皮书》,首次以元宇宙基础设施建设为依据,研究元宇宙的潜在经济市场以及元宇宙对全球经济的影响预测。

  此外,大会上,虚拟现实制造业创新中心等31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287.2亿元。与会嘉宾为青岛市虚拟现实产业园特聘顾问和特聘专家颁发证书。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白晓 通讯员 张绪霞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凯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