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3届奥斯卡颁奖礼将推迟举行

2020-06-21 11:25:55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高山 黄恒

  新华社洛杉矶6月15日电(记者高山 黄恒)主办奥斯卡奖评选的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15日宣布,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原定于明年2月28日举行的第93届奥斯卡颁奖礼将推迟约八周至明年4月25日举行,这是四十年来奥斯卡颁奖礼第一次被推迟。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当天发布的声明宣布放宽参评影片档期时间。此前参评第93届奥斯卡奖的影片应该在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之间上映,如今故事片的提名资格时间被延长到2021年2月28日。此外,提交影片参评的截止时间也被推迟。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戴维·鲁宾和首席执行官唐·赫德森在声明中表示,一个多世纪以来,电影总是在“至暗时刻”通过抚慰、激励和娱乐观众发挥重要的作用,今年也同样如此,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希望通过延长参评期限和推迟颁奖日期,让电影人能够灵活地完成和发布影片,而不会受累于一些不受控制的因素”。

  受新冠疫情冲击,全球的电影院几乎都处于关闭状态。好莱坞大批重量级影片被迫推迟上映或者暂停制作。即使美国影院在夏季之后可以重开,许多有志于奥斯卡奖的参评影片也难以在档期扎堆的院线找到合适档期。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此前曾宣布修改规则,破例允许在流媒体平台首播、没有经过院线大规模放映的影片参评第93届奥斯卡奖。

  负责奥斯卡颁奖礼转播的美国广播公司娱乐部总裁卡里·伯克也在声明中表示,今年所遇到的状况前所未有,该公司将继续与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合作,确保明年的颁奖礼是一个安全和快乐的盛典。

  奥斯卡颁奖礼在历史上曾经三次被推迟。1938年洛杉矶大洪水、1968年美国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遇刺身亡以及1981年美国时任总统里根遇刺案,都导致奥斯卡颁奖礼推迟举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你是我的大英雄!”济南一幼儿园小萌娃父亲节前花样表白获赞

    ”在父亲节即将到来之际,济南市天桥区滨河幼儿园开展了“我的盖世英雄”父亲节主题活动,孩子们用特别的方式向超人老爸花式表白。“老爸是超级厨师,老爸是居家能手,老爸博学多识,老爸无所不能......” 在天桥滨河幼儿园小朋友的眼中,所有老爸都是超级英雄。[详细]

    06-21 08-1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餐厨垃圾……济南经五路幼儿园小萌娃学垃圾分类

    “剩菜叶是餐厨垃圾,废纸箱属于可回收垃圾,废电池属于有害垃圾……”近日,济南市经五路幼儿园开展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主题活动,小萌娃儿们学习了许多环保新知识,获得不少家长点赞。[详细]

    06-21 10-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105国道平阴绕城段今天正式通车

    105国道平阴绕城段将于6月20日12时放开交通,正式通车,这是我市继长清绕城、商河绕城和章丘绕城之后打造的第4条区县“小绕城”。其中,平阴东隧道位于平阴县济广高速以东约350米处,左右幅长度均为360米,属短隧道,隧道左右线间距28-42米,为分离式隧道。[详细]

    06-21 08-07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市公布第四批疫情防控工作“身边好人”名单

    今天,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公布济南市疫情防控工作“身边好人”(第4批),此次共有30名个人和5个集体入选。济南市回民殡葬服务站工作人员,放弃春节轮休,自制防护装备,劝导穆斯林群众从简从快办理丧事,传递人间真情。[详细]

    06-21 09-14舜网-济南日报
  • 星河不夜城将于24日开街纳客

    星河不夜城内营业商户共计240户,涵盖了儿童娱乐、百货、冰爽冷饮等各行业,助力济南夜经济2.0模式新发展。星河不夜城在盛夏中绽放出活力,给吃货带来特色美食,给儿童带来欢乐笑声、给人们带来视觉灯光盛宴、给游客带来精彩晚会。据了解,星河不夜城项目中心打造的大[详细]

    06-21 08-39舜网-济南时报
  • 309国道大修工程提前一个多月通车

    据介绍,此次大修工程位于天桥区境内,起点位于天桥区梓东大道路口,终点位于天桥齐河界,全长4.5公里,309国道青兰线为次干线二级公路,双向两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大修后的309国道青兰线两侧树木青青,标线清晰整洁,道路平坦舒适,将进一步提高道路通行能力[详细]

    06-21 08-30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