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泉城新闻

让网瘾少年重燃梦想 心理咨询师助“坏男孩”考入大学

来源:大众网济南   作者:宋立鹏   2014-09-15 21:16:00

“每个孩子都是一本书,都值得仔细品味、认真研读。无论是网瘾、躁狂、焦虑、调皮放纵,还是呆滞叛逆,心理咨询师除了履行心理咨询职责外,还要做这些孩子们的爸爸妈妈。”9月15日,在济南宏开教育培训学校“关心下一代,共圆中国梦之戒除网瘾,健康成长”的特殊素质教育活动上,该校心理咨询师潘爱荣的讲话,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掌声。

   

  济南宏开教育培训学校心理咨询师潘爱荣

  大众网济南915日讯(记者 宋立鹏)“每个孩子都是一本书,都值得仔细品味、认真研读。无论是网瘾、躁狂、焦虑、调皮放纵,还是呆滞叛逆,心理咨询师除了履行心理咨询职责外,还要做这些孩子们的爸爸妈妈。”915日,在济南宏开教育培训学校“关心下一代,共圆中国梦之戒除网瘾,健康成长”的特殊素质教育活动上,该校心理咨询师潘爱荣的讲话,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掌声。

  “在这所特殊的学校里,招收的学生大多是在家父母管不了,社会不好管的孩子,他们内心大都伤痕累累。”潘爱荣说,如何帮助这些孩子走出迷茫,成功戒除网瘾,矫正扭曲的心灵,最终达到提高综合的素质能力目的,显得格外重要。

  在潘爱荣提供过咨询服务的孩子中,有一个男孩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十七八岁的年纪就已经谈过六七个女朋友,一出口脏字连篇,拉帮结伙,欺负的竟然是自己的同胞,丧失了人性、理想和抱负。

  “面对这些整天沉迷于网络、逃学、厌学、早恋等问题青少年,我们不能熟视无睹,必须要以关心下一代成长的高度事业心和责任感来对待他们。”潘爱荣说,经过心理疏导、文化补习和体育锻炼,这个男孩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积极乐观地投入到生活和学习中,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大学。

  “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是不能没有梦想。”潘爱荣说,作为一名心理咨询师,不能只是沉默和痛心。关心这些问题少年,应从人性、精神、心理的角度,走进孩子的心灵深处,引导沉迷于网络的青少年,燃起理想和追求的希望,激励他们珍惜美好时光,共圆中国梦。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