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泉城新闻

以情化人 免除学费助贫困生成功戒掉网瘾

来源:大众网济南   作者:宋立鹏   2014-09-15 21:34:00

9月15日,一场主题为“关心下一代,共圆中国梦之戒除网瘾,健康成长”的特殊素质教育活动在济南宏开教育培训学校举行。在活动座谈会上宏开学校董事长翟振杰、校长韦沛分别做了学校介绍。其中,关于对贫困学生进行帮扶的发言让在场人颇为感动。

  

  济南宏开教育培训学校董事长翟振杰

  

济南宏开教育培训学校校长韦沛 

  大众网济南915日讯(记者 宋立鹏)915日,一场主题为“关心下一代,共圆中国梦之戒除网瘾,健康成长”的特殊素质教育活动在济南宏开教育培训学校举行。在活动座谈会上宏开学校董事长翟振杰、校长韦沛分别做了学校介绍。其中,关于对贫困学生进行帮扶的发言让在场人颇为感动。

  “针对问题青少年思想变化无常、价值观扭曲的状况,学校通过开展知识竞赛让青少年更深刻的掌握相关知识。”韦沛说,他从不把网瘾学生当病人,而是通过积极教育帮扶,还学生一颗健康的心灵,帮学生回归家庭和社会。同时,也把学生当成自已的子女,通过关爱之心、科学教育、谈心辅导,帮助学生克服各种问题。

  在宏开学校也有不少家庭困难的学生,济南的程某就是这样一个例子,父母老来得子,从小一直受宠爱,从小学起他就整天打游戏、泡网吧。由于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父母满足不了程某的无理要求时,他就对父母进行打骂。程某在被送到宏开学校后,针对他的家庭状况,该校免除其教育培训费,通过此举感动了他的家庭,也教育了程某本人。从学校毕业后,他应聘到一家汽车销售公司,现在表现十分出色。

  “青少年能否健康成长,对于实现伟大的中国有着梦至关重要的作用。”翟振杰说,只有扎实的做好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工作,实现问题青少年的转变,积极鼓励青少年的勤奋拼搏,才能为实现“中国梦”做出积极的贡献。

  据了解,济南宏开教育培训学校自2007年成立以来,先后帮助全国3000余名青少年成功戒除网瘾,多名学生升入高中、考上大学、成功就业,20多名学生参军入伍。先后被授予“文明单位”、“文明窗口”和“青年文明号”称号。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