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雨来了!济南今夜将现强对流天气局部伴雷电冰雹

2016-06-13 16: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思思

  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图示。

  大众网济南6月13日讯(记者 樊思思)济南的小伙伴注意了!今晚很可能是个难眠之夜!这是要集体观战欧洲杯?不不,今晚到明夜济南将出现强对流天气,短时强降雨、8~9级雷雨大风正在赶来的路上,局部地区还会出现冰雹。一句话,夏天要发威了。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6月13日中午最新发布的重要天气预报,受高空冷涡和地面气旋的共同影响,今天傍晚到明天夜间济南市将出现强对流天气,伴有短时强降雨、强雷电、短时雷雨大风和局地冰雹。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傍晚到夜间、明天下午到夜间有雷阵雨,北部地区降雨大于南部地区。全市平均过程降雨量20~30毫米,其中,商河、济阳、章丘北部、市区北部过程降雨量30~50毫米,其它地区10~20毫米。主要降雨时段集中在今天夜间,可能会出现1小时降雨达20毫米的短时强降雨。

  根据预测,本次强对流天气过程还伴有强雷电,短时8~9级雷雨大风,市区、章丘、济阳、商河的部分地区会出现冰雹。

  此外,济南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已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将抓住有利时机实施人工增雨和防雹作业。

  短时强降雨、强雷电、9级大风、局地冰雹……随便哪一样都不可小觑。大众网提醒在济南的小伙伴,本次过程对流较强,多种灾害性天气都来凑热闹,大伙儿能早下班的就早下班,该关的门窗抓紧关牢。今年夏天以来最强的一波雷雨大风要来了,快快做好预防准备吧。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拆迁户租住20年又遇拆!认定房归谁半年无进展

    济南拆迁户租住20年又遇拆!认定房归谁半年无进展

    眼下,济南市天桥区北湖片区拆迁安置工作正在进行,辖区柳云小区居民程先生却因迟迟无法签订拆迁协议而焦急万分。如果没有房改资格,程先生获取安置房后,房屋产权仍属高新区管委会,他可以继续租赁,并像以前那样,向对方按时交纳房租。[详细]

    06-13 08-06生活日报
  • 济南南郊一废弃厂房起火 消防紧急出动扑灭

    2016年6月12日,济南南郊南康而村,一处废弃厂房突然起火,冒出滚滚浓烟。12日上午九点四十分左右,济南南郊南康而村,一处废弃厂房突然起火,冒出滚滚浓烟。起火后,他一直用水桶提水试图灭火,十分危险,被村民劝离。[详细]

    06-13 10-06大众网
  • 济南长途汽车西站近乎闲置 如此先进的客站缘何遇冷

    济南长途汽车西站近乎闲置 如此先进的客站缘何遇冷

    今年1月16日,济南长途汽车西站正式启用。在马新伟看来,济南长途汽车西站与段店客运站相距不到3公里,鲁西南方向的客车更偏向在位置更佳的段店客运站停靠。记者了解到,相较于长途汽车总站,济南长途汽车西站位置比较偏远,虽然方便了高铁旅客换乘,但给市区旅客乘...[详细]

    06-13 08-06济南日报
  • 济南一花甲老人26层坠落生还!全身多处粉碎性骨折

    12日早晨,一名60岁的工人从施工工地26层的电梯井坠下,落到施工大楼的地下2层。医生介绍,老人现在全身多处粉碎性骨折,腰椎已经断裂,只能采取保守疗法先稳定病情,等到适合时再进行手术治疗。[详细]

    06-13 16-06生活日报
  • 济南6825人驾驶证被记满分 最高的累计记分917分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车管所获悉,目前济南市共有6825人驾驶证被记满分(12分以上),其中记分超过12分、不满24分的有4555人,这部分驾驶人需要考试科目一才能重新获得驾驶资格。目前,济南交警支队正在全市对重点违法驾驶人进行整治,记满分驾驶员名下的车...[详细]

    06-13 16-06大众网
  • 考生有福了!今年济南将新增3所高中 一所公办两所民办

    近日,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今年济南将有3所新建的高中投入使用。对济南现有高中的“江湖位次”能否带来新的变化,相信很多家长和考生对此都拭目以待……据了解,目前在济南有6所民办性质的高中,这些高中为家长和考生提供更多元化的升学选择。[详细]

    06-13 08-06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