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女士疑似雨中触电,居民救援时被电得浑身发抖

2016-06-24 10:00:00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分享到

  济南6月21日的那场大雨不仅夺走了一位男性工人的生命,当天下午,历城区鲍山花园小区的一位大妈在锻炼身体时遇到大雨,随即赶忙抄小路回家,可就在这条不知道走了多少遍的路上,这位无辜的大妈疑似触电身亡。

  倒地大妈身上竟带电流

  据了解,大妈倒下的地方位于鲍山花园南、北区之间的空地上,这里有一条小路,居民侯先生发现,大妈就躺在这条小路的路口。

  “我当时只是以为她是摔倒了,因为现场全是水,流得跟一条河似的,雨量特别大。”见状,侯先生赶紧走上前,想把倒地的大妈扶起来。但接下来发生的一幕让侯先生怎么也没想到——手刚碰到大妈的身体,侯先生就开始全身发抖,他很快意识到自己是被电了。“没想到大妈是触电了,那时候她身上还带着电。”侯先生说。

  无法施救,侯先生的妻子很是着急。“她让我赶紧救人,但是大妈身上的电实在太大,我根本无法把人拽起来。”侯先生也感觉到情况很糟,毕竟大妈身上还有大量电流。

  无奈,侯先生只好赶紧报警,派出所、消防都赶到了现场。大妈触电的消息也在小区里不胫而走,其家人得知消息后也赶紧赶到现场。

  疑似裸露的电线头惹祸

  大妈的丈夫张先生说,孩子当时就认出了倒在地上的就是自己的母亲。“袜子孩子们认得,那是我大闺女给买的。”张先生说,他老伴今年53岁,经常出门锻炼身体。那条小路也是老伴几乎每天都要走的。他说,没想到一场大雨后,这条泥泞的小路竟然“带电”了。

  遗憾的是,经过现场工作人员确认,大妈已经没有了呼吸。

  在现场,不少人发现了小路上一根裸露的电线头,到底是不是它导致了大妈触电,它又属于哪个部门管理呢?鲍山街道办事处信访办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经过我们了解,这根电线属于济钢动力公司或者可能叫济钢动力部的。”这位工作人员说,这根电线的电正是上述部门提供的,不属于国家电网,而是企业电。

  经过家属及工作人员从济钢集团进一步了解,小路旁的一个变压站属于附近的韩仓二村管理。大妈的家人当天即与韩仓二村的管理方取得了联系,以求解决善后事宜。

  最新进展 家属同意进行尸检以确定死亡原因

  23日晚,生活日报记者致电鲍山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李朝阳告诉记者,22日,经过家属及工作人员多方了解,该片区的电源确实由济钢提供,输送给韩仓二村使用。23日上午,家属得知,该片区的电费收缴、管理等工作已经承包给了一位村民。当天,家属已于这位村民见了面,且进行了一些讨论。

  李朝阳说,在家属的要求下,事发区域的电缆已被挖开,街道也协调了第三方质检单位前来检测,以确定电缆是否存在漏电情况。“我们试着联系了省市两级质监局,但好像对于漏电的检测操作起来不是那么简单。”李朝阳告诉记者,家属同意对死者进行尸检,以确定死者是否由于脚下触电身亡。

  “家属已经向公安部门提出了申请,但由于公安部门会优先对刑事案件进行尸检。”李朝阳说,家属可能会考虑让社会上的第三方司法鉴定单位进行鉴定。

  截稿前,记者接到李朝阳电话,他表示目前家属已和律师取得联系,“律师也已经表态,等待尸检结果,若尸检显示死者确因电线漏电身亡,承包人等可能要对该事件负责。”

  (生活日报记者 于洋)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多场降雨催涨地下水位 济南趵突泉三股水回来啦!

    QQ截图20160624093935_副本.jpg

    上周以来,济南迎来多场降雨,地下水位连续9天保持上涨态势。在黑虎泉西侧,沉寂多日的琵琶泉也“活了”,不断从泉池溢出的泉水形成一股水流,流淌进护城河。只要降雨能达到常年降雨量的水平,趵突泉保持连续13年持续喷涌就很有希望。[详细]

    06-24 09-06济南日报
  • 在济南热是怎样一种体验?诗人、段子手齐上阵

    QQ截图20160624093421_副本.jpg

    在不少市民感慨“济南的天该热了”的时候,6月17日,济南最高气温就达到35℃,成为今年首个高温日。”  而“发明家”则在宿舍的卫生间里,用一个水管和一个扎了孔的可乐瓶做出一个简易的淋浴装置,在网上出尽风头。[详细]

    06-24 09-06济南日报
  • 偷了首饰累睡在天桥!济南一小偷遇民警救助吓坏了

    QQ截图20160624093925_副本.jpg

    躺在过街天桥上的,不一定是醉汉或病人,也有可能是累坏的贼。结果找寻买家的路上,又饿又累的郑某体力不支竟怀揣赃物在过街天桥上酣睡起来。6月20日晚上10点多,历下公安姚家派出所民警接到热心群众报警:在经十路附近一处过街天桥上发现一名男子,横躺上面,似乎...[详细]

    06-24 09-06齐鲁壹点
  • 济南义和庄真是“雨窝子”!夏天暴雨为何偏爱这里?

    2014年6月19日下午5时50分左右,济南电闪雷鸣,大雨急下了20分钟左右,义和庄、刘家庄、热电公司、历城区城防、华山监测点达到暴雨级别。2011年7月15日下午,一场大雨突降济南,东部城区降雨量较大,其中义和庄2小时内降雨47毫米,达到了局地大暴雨级别。[详细]

    06-24 09-06大众网综合
  • 男子去泰国玩摔成高位截瘫!“运回”济南花了11万

    一次泰国旅行,一次在游泳池中的跳跃,让张立平(化名)从一个身体强壮的中年男人变成了只能躺在床上高位截瘫患者。如果选择起诉,张立平可以选择违约损害赔偿请求权和侵权损害赔偿请求权的其中一个,但选择了其中一个,其他的救济途径就“大门紧锁”了。[详细]

    06-24 09-06齐鲁晚报
  • 济南市区昨迎今年以来最大雨 平均雨量首次超40毫米

    23日,瓢泼大雨从天而降,降雨也给市区带来阵阵凉意。截至21:40,市区、平阴、长清、历城、章丘、济阳、商河降水量分别为40.9、48.1、47.7、34.8、25.4、39.8、40.8毫米,全市平均降雨量达39.6毫米,均达到大雨级别。[详细]

    06-24 09-06大众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