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漏水济南警嫂喊话老公:“拜托大哥,我也是你辖区的”

2019-08-15 11:14: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防汛中的宁继勇(右一)。(槐荫区公安分局供图)

防汛中的宁继勇(右一)。(槐荫区公安分局供图)

  “大哥,我也要报警,你家漏水邻居来找好几趟了……拜托,我也是你辖区的……”近日,警嫂魏女士发的一条朋友圈火了。因家中漏水,邻居投诉,偏偏又赶上在振兴街派出所工作的警察丈夫在外防汛,联络不上。魏女士忍不住发了一条朋友圈“吐槽”自己的警察丈夫。

  齐鲁晚报 见习记者 赵卓琪

  发消息后隔几小时

  就回了个“忙”字

  谈起8月11日晚上发的朋友圈,魏女士显得有些不好意思,尽管她非常理解和支持警察丈夫的工作,但这次发朋友圈却有些“情势所迫”。

  “我的楼上可能没装修好,这两天下雨我们家楼顶就一直漏水。”魏女士回忆,8月11日那天受台风降雨影响,家里的卧室、卫生间、储藏室多处漏水。因房顶牵扯有灯管、电线,害怕连电,到了晚上连灯都不敢开。

  正当魏女士还在为家中漏水烦恼不已的时候,楼下的邻居竟也找上了门。“邻居说我们家在往下漏水。”魏女士说,由于事情都赶到了一起,不知道该如何解决,便打给正在外忙防汛的警察丈夫宁继勇。

  “我给老宁打了半天也没打通,发消息隔了好几个小时就回了一个字:忙!”魏女士说,一直到晚上,也没能得到丈夫的帮助,只好一直给邻居道歉。有些委屈的魏女士也忍不住发了一条朋友圈,“吐槽”了一下丈夫。

  丈夫忙防汛

  听不到手机响

  宁继勇在忙什么呢?

  8月11日,台风“利奇马”带来连续多日的降雨,兴济河阳光100段的河水马上就要溢出河堤。上午9:38,振兴街派出所副所长宁继勇和同事们不断劝阻看洪水的游客,提醒沿河周边居民减少外出,清理河堤周边的垃圾,避免影响泄洪。

  上午11:10,雨还在一直下,宁继勇带领民警赶到纬九路棚户区,挨家挨户地走访。对于不安全的物品,他和同事们将其搬至别处,确保群众的财产不受损失。

  17:30,在经十路德兴街公交站点,宁继勇向雨中准备乘车的乘客讲述雨季防范知识,告知在雨天大家要远离电线杆等带电装置。

  20:00,天已经黑了,宁继勇也没有忙完,继续带领民警到商场的地下通道入口检查防汛用品,到雨水易聚集的街道巡视,帮扶过水的老人孩子。

  穿着雨衣的宁继勇忙碌起来根本听不到手机响,也不知道家中漏水的事。他的电话响了好多遍,微信里的信息也来了很多,宁继勇什么也顾不得。

  恶劣天气找不到人

  已经习惯了

  11日晚上6点左右,得空的宁继勇看到了妻子给他发的微信,并回了一个电话,告诉妻子他现在回不去,“让她克服一下,和邻居商量一下怎么处理,等到雨停了我值完班再回去处理。”宁继勇说。

  12日一早,宁继勇抽空又给妻子打了一通电话询问家里的情况。“他给我打电话的时候,风已经停了,雨也小了,最难熬的时候已经过去了,所以我就说了句,‘你安心上班吧’。”魏女士说,与宁继勇结婚将近15个年头,仅一起过过一个除夕,越是这种恶劣天气就越找不到人,已习惯了。

  “现在孩子大了,我也知道这是他的工作需要,也支持他的工作。”魏女士表示,这次为了迎战“利奇马”,她知道丈夫不能不去,所以就早早给他备好了雨衣、雨鞋、救生设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业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羞涩中收获人生“第一桶金” 10个孩子走进喜旺8家连锁店体验当“小小售货员”

    不管是去超市买菜、去超市购物或者去商场买衣服,在咱们的生活中,售货员无处不在。14日上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公益夏令营活动联合喜旺集团开展“我是小小售货员”体验活动,10个孩子走进喜旺8家连锁店,体验售货员的工作。[详细]

    08-15 11-13齐鲁晚报
  • 雨后初霁,济南人晒蓝天白云,闷热也来凑热闹

    14日一大早,结束了阴雨天气,太阳拨云而出,带来了久违的阳光和蓝天白云。15日夜间到16日阴有雷阵雨转多云,南风转北风都是3~4级,雷雨时阵风8~9级,最低气温22℃左右,最高气温29℃左右。[详细]

    08-15 10-25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交5000元拍卖佛像,两年还在手里 记者探访发现山东启瀚文化公司已人去楼空

    2017年8月,济南市民范先生通过山东启瀚文化公司拍卖自己收藏的一尊明朝宣德年间铜菩萨,并交了5000元参拍费,没想到两年过去了,山东启瀚公司至今未把铜菩萨拍卖出去。天眼查信息显示,山东启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2018年3月5日更名为济南启瀚拍卖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新增...[详细]

    08-15 09-51齐鲁晚报
  • 济南12345受理两万余件台风热线

    从8月10日起,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济南雨水不断,局部地区出现暴雨天气。针对台风“利奇马”即将带来的恶劣天气,济南市热线办共有120余人放弃休息时间到岗加班,同时后台各部室也全部接听电话,即时对市民反映的诉求和办理情况进行梳理分析,实时汇总更新。对紧急事项采...[详细]

    08-15 11-12齐鲁晚报
  • 2020年将实行“新高考”!“6选3”是怎么回事?一起来看看

    高校专业选科要求从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和思想政治6科中确定。考生从6科中选3科参加考试,高校各专业根据需要从中指定1科、2科、3科或“不提科目要求”。即高校指定1门科目的,考生必须选考该科目方可报考;高校指定2科或3科要求均需选考的,考生均需选考方可...[详细]

    08-15 09-46生活日报
  • 山东国际会展中心16日开门纳客 可容纳40000人

    济南首家“鲁”字头展馆——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将于16日开门纳客,这标志着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正式进入试运营阶段。14日,记者从山东国际会展中心试运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会展中心已基本具备使用条件,可同时容纳40000人,该馆的建成有效弥补了济南市会展业无大面...[详细]

    08-15 09-2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