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税务局:便民服务不打烊 为“夜经济”加油助力

2019-08-15 17: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8月15日讯(记者 刘大帅 见习记者 姜丙阳)最近数月,高新区“夜经济”逐渐繁荣,市民们开启了“夜嗨模式”,夜间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热闹又不失秩序的景象背后,少不了高新区各部门便民服务的助力。为响应夜间经济发展要求,从7月5日开始,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推出了夜间政务服务,对涉及与发展夜间经济有关的服务事项和企业群众办事需求高、办件量大的事项,按照“应进必进”原则纳入了夜间服务范围。

  7月5日晚8点,济南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仍灯火通明。尽管已是晚上,但政务服务中心的部分窗口仍继续对外开展服务。据悉,济南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开通夜间办理业务窗口,可为企业和群众办理涉及夜间经济发展及人才方面的共计47项政务服务事项。

  记者在高新区税务局了解到,高新区夜间服务时间为工作日的18:00-22:00,突出服务个体工商户等纳税人,主要办理税种核定、票种核定、金税发行、发票领用等多项业务。与此同时,高新区升级了24小时自助办税超市,配置自助办税终端31台,全面实现了发票的验旧领新、征收开票、发票认证、完税证明开具等业务,其中发票领用业务全市通办,方便纳税人跨区购买发票。高新区税务局还完善外网区建设,配备外网电脑12台、喷墨打印机2台、针式打印机5台,外网设备全天候开放,纳税人可在外网电脑登陆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理相关涉税事宜。

  夜间经济专窗与24小时自助办税超市、网上办税区互相配合互相补充,打破了办税服务的时间限制,可以轻松办理多项涉税业务。截至目前共办理夜间业务1100余笔,包括发票领用、税控盘升级等。进一步满足纳税人的办税需求,为服务保障“夜经济”发展加油助力!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