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泉城广场喷泉咋一直“旧曲重播”?回应:推进曲目调整

2019-08-20 14:28: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李静

  近日,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接到市民反映,济南泉城广场喷泉的音乐好几年都没有换过了,比如《相亲相爱》《弯弯的月亮》《鸿雁》等,希望管理部门能够更换音乐。

  8月17日晚,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来到泉城广场。正值暑假,再加上周末的原因,游客和市民遍布广场。二楼的连廊是音乐喷泉的最佳看点,晚七点多就挤满了人。晚八点,荷花音乐喷泉准时腾空而起,“天下相亲与相爱,动身千里外,心自成一脉,今夜万家灯火时……”的音乐传来,连廊上、广场上,人们拿着手机记录音乐喷泉的热闹。

  一家四口来济南旅行的游客张女士说:“这是我们第一次来泉城广场,孩子放假带他们来玩,感觉挺好的,选曲挺契合的,经典的歌曲就挺好,朗朗上口,我们很喜欢。”这时音乐已经从动感的《相亲相爱》换成了柔美风的《外婆的澎湖湾》,喷泉的花型也随之变化。另外一位游客告诉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来泉城广场,觉得晚上很热闹,喜欢这种经典的,积极的,正能量的歌。但好像每次来都是这几首歌,感觉是不是可以换一下。”

  “能每天都放一样的,听多了就没滋味了。今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嘛,也可以放些经典爱国歌什么的,经典的歌大家都喜欢听。”也有市民建议,济南作为省会城市,又是旅游大市,泉城广场这样重要的地方,最好能做到每天的歌曲都不同,两周轮换一次,应该再多点创意,这样也能更好地带动夜经济。

  据了解,泉城广场荷花音乐喷泉竣工于1999年,它作为泉城广场的“名片”式建筑,引人关注。

  8月19日上午,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联系到泉城广场管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介绍,选曲是多年前制定的方案,由专业人员设计,在全运会那一年做过一次整体提升,编定很多套餐方案,选曲包括了世界名曲、民族歌曲、爱国歌曲等,一直在沿用。

  对泉城广场老歌不换而又众口难调的问题,工作人员说:“我们也正在做这个工作,正在重新编。市民打电话提意见我们也会采纳,尽量兼顾。比如说,红色歌曲也得选,世界名曲也得有,流行歌曲也在考虑。”该工作人员介绍,重新更换曲目,不仅是音乐选择的问题,最关键的是专业技术问题。“重新编曲的话,灯光、水型都需要重新设计,而且造价也高,所以进展得不是很快。”工作人员表示,调整曲目已经在计划中,会尽快推进。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见习记者 李静)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