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A、鲁S车主注意!高速收费有变!

2019-09-01 09:26: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济南的车主注意啦!

  交通运输部发布修订后的《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新标准完善了收费公路车型分类体系,涵盖了行驶收费公路的所有机动车类别,将于明天2019年9月1日)起实施。

  与2003版标准相比新标准修订了哪几个方面?为什么要修订?我们一起来看看

  主要修订内容

  与2003版标准相比,新标准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修订:

  1、车辆类别体系:增加“专项作业车”大类

  2、客车分类参数:按车辆类型和核定载人数来分

  

  3、调整1类客车分类界限值:核定载人数由7人修订为9人

  

  4、货车分类参数:总轴数、车长和最大允许总质量

  

  5、调整1类货车分类界限值:车长小于6米且最大允许总质量4.5吨

  

  6、补充六轴以上货车分类规定:根据车辆总轴数按照超限运输车辆执行

  7、明确专项作业车分类规定:无载货功能和有载货功能

  

  新标准完善了收费公路车型分类体系,并且涵盖了行驶收费公路的所有机动车类别,使不同车型都能够在新标准中明确入位,分类简单明了,又易于判别,有利于减少操作差错和分类争议,方便提高收费效率。

  而且标准修订后,核载8人和9人车辆由原2类客车降为1类客车,降低了对应车辆的收费标准,这既符合国家降低公路收费标准的总体要求,分类标准更加简单明确,可减少收费争议和纠纷。

  也就是说,新标准实施后,有一些车辆的费用会下降,也有一些车辆的费用上升了。

  此外,

  明天起,这些新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进一步规范

  《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自9月1日起施行,明确了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范围,细化了重大行政决策的作出程序。《条例》要求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保障人民群众通过多种途径和形式参与决策。

  耕地占用税法将正式实施

  9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耕地占用税法》正式施行。占用耕地建设建筑物、构筑物或者从事非农业建设的单位和个人,应当依照本法规定缴纳耕地占用税。同时,明确了四类减免耕地占用税的情形。

  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即将失效

  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提示,现用的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将于2019年9月13日全部失效。有出行需求的持证人提前申请卡式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已办妥签注的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在有效期内仍可继续使用。

  职称评审将有新变化

  《职称评审管理暂行规定》自9月1日起施行,明确了职称评审管理的主要规定和程序,并对职称评审的全过程进行规范管理。规定要求,开展职称评审工作应当申请组建职称评审委员会。

  医用耗材采购管理更加规范

  《医疗机构医用耗材管理办法(试行)》将于9月1日起施行。《办法》强调,医用耗材采购实施统一管理,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应当指定具体部门作为医用耗材管理部门,其他科室或者部门不得从事采购活动。

  三部反垄断法配套规章施行

  9月1日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禁止垄断协议暂行规定》《禁止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暂行规定》《制止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暂行规定》三部反垄断法配套规章正式施行。

  山东等6省市:将启用高中新教材

  普通高中思想政治、语文、历史三科统编教材的编审工作已全部完成,将于今年9月秋季学期开始,在北京、天津、辽宁、上海、山东、海南等6省市率先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马婉莹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旅游路水厂年底建成 东城百万居民尝鲜

    DJI_0237_副本.jpg

    正在建设的旅游路水厂自今年年初开工以来就备受关注,8月29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位于历城区港沟街道办事处的项目施工现场,实地探访工程进度。“目前已完成所有单体主体结构,正在进行工艺设备安装及厂区配套管线施工。”旅游路水厂建设工程项目部经理...[详细]

    08-30 17-5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等失信行为将被拉进“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济南出台最新管理办法

    日前,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印发《济南市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办法》,自10月1日起施行。“黑名单”管理主体应明确本行业、本领域“黑名单”信用修复的条件、方式和具体流程。[详细]

    08-31 09-17速豹新闻移动端
  • 济南首届轨道交通发展高峰论坛开幕

    济南地铁3号线即将通车,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30日下午,在“地铁改变生活”——济南首届轨道交通发展高峰论坛上,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伯芝出席并致辞。[详细]

    09-01 09-26大众网 海报新闻
  • 一份关心持续9年,会收获什么?这位济南女教师,收到了……

    重庆酉阳县车田乡小寨村的20岁土家族女孩谭娇娇考入了西南民族大学。吴秋霞说,她上小学二年级时,校长说济南有个好心的老师要资助自己,但交通不方便,自己从没见过陈老师。[详细]

    09-01 09-25新时报
  • 济南一天300余辆电动自行车挂牌 关于挂牌有啥意见您来提

    记者从济南历城车管所了解到,目前历城电动车挂牌有大桥中队和唐冶服务站两个点,29日全天共挂牌300余辆。需要挂正式号牌的市民也不用担心,市车管所提醒,目前,电动车的登记挂牌工作还在试点期间,现居住地在历城的居民可以前往办理。[详细]

    09-01 09-24新时报
  • 2019“法考”启动,济南六级预防确保考试平稳顺利

    考务方面,考前2周由市政府牵头组织召开专门协调保障会议,副市长吴德生亲自出席会议并提出明确要求,济南市司法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考试工作。进一步强化职责、明确分工,层层签订责任书,积极协调落实考试经费,做好设备采购、考场租赁、工作人员经费等方面的...[详细]

    09-01 09-24新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