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五龙潭景区马上免费开放!济南已有10处免费公园

2019-09-24 10: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24日讯记者 范明昱)继大明湖免费开放之后,济南市区又一家公园要向市民免费啦!9月24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19年公园景区迎国庆系列游园活动。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济南五龙潭景区将于9月29日正式对游客免费开放。

  据悉,五龙潭景区位于省城历下区趵突泉北路,隶属于天下第一泉景区,景区门票为5元/人。属于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的五龙潭,不仅历史悠久,园内还散布着形态各异的诸多古名泉。景区从八十年代建园开始引种樱花,以引种早樱为主,是济南市区公园内唯一形成了一定樱花栽植规模的公园,后期又不断引种晚樱,目前园区内有樱花近300株。每年的春天,在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时候,五龙潭成为众多市民游玩拍照的好选择。每年五一、国庆期间等,都会涌入大批游客前来游玩,今年五一期间,5月2日当天的客流情况五龙潭达4万人。

  近年来,公园免费一直是一个趋势。2016年底,省住建厅出台的《山东省城市园林绿化“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将公园养护资金纳入政府预算,由政府投资建设管理的城市公园原则上应免费开放”。

  记者了解到,自1986年以来,33年间济南城市公园免费的步伐加快,目前,除了济南市5A级风景区——天下第一泉风景区(趵突泉景区)、千佛山景区和动物园外,市区内的五龙潭公园、大明湖景区(新老区)和环城公园、泉城公园、中山公园、英雄山风景区、森林公园、花圃公园、百花公园等10处城市公园均实现了免费开放。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