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信息孤岛” 济华燃气客服一体化系统上线

2019-09-25 17: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25日讯(见习记者 董欢欢)9月25日早上7:00,伴随着冉冉升起的朝阳,十九个小时的奋战终于结出成果,济华燃气客服一体化项目宣告正式上线。之后,连续一个半小时的内测,测试业务顺利完成。8:30,所有服务站点准时开门纳客,每个人都怀揣着紧张的心情迎接新系统下的第一位顾客。

前台客服人员接待第一批客户

  “先生,您好,我是山东济华燃气的工作人员,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二环南路前台工作人员微笑着询问前来办理业务的第一位顾客,“我来交点燃气费”,“好的,先生,方便说一下您的燃气账号吗?”,随后前台人员根据前期培训和内测经验,根据燃气账号,熟练的完成查询、缴费、并向用户推送了电子发票,“先生,您家是蓝牙表,以后可以直接在手机上下个蓝牙充值易的APP,绑定户号,就可以直接缴费了,不用再跑营业厅了。”整个办理时限总共未超过2分钟,客户满意的离开。“很顺利、很方便,刚才很紧张,现在很有信心。”刚办完前台业务的工作人员兴奋的向身边同事炫耀。

庆祝上线成功

  济华燃气本次上线的客服系统一体化项目,是信息科技的集大成者,融合了当下前端的信息技术,将无纸化办公、AICC小瑞机器人、MBP移动应用充分融入,综合TCIS3.0客服系统、AICC热线系统、MBP移动应用三个平台,创新性地将抄表、缴费、安检、维修、热线等各个功能模块融合在一起。公司副总经理马振峰介绍:“客服一体化项目的亮点主要是针对移动模块,如移动安检、移动维修等,实现用户和工作人员点对点的服务,真正实现让用户少跑腿、零跑腿”。

现场指导客户办理业务

  济华燃气新一体化客服系统,不仅能够激发全体员工的工作热情,促进公司内部流程不断优化,提高公司管理水平,也可让用户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感受到更多新奇有趣便捷的服务体验,增加客户的服务体验度与满意度,实现工作效率与服务质量的双重提升。新客服系统的上线,预示着信息规划工作有了里程碑的意义,也意味着济华燃气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客户服务工作又迈出了坚定的一步。

  客服一体化项目是济华燃气响应市政府对营商环境的要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便民举措。今日的顺利割接成功,背后承载着济华人日日夜夜、连续不间断的付出。2018年底,客服一体化项目建立初步概念,中间历经几百次沟通磨合、方案调整优化,被称作“完美吐血稿”的方案,今天终于迎来上线的重大时刻。

技术人员日夜奋战

  为减少本次系统升级对客户的影响,自9月21日开始,济华燃气通过报纸、广播、电视、新媒体、网站、微信、电话多种渠道进行了系统升级的公告,正式割接前的三天,各服务站点、热线电话平稳过渡,未产生用户诉求暴增的情况。9月24日一大早,山东济华燃气客服一体化项目上线前的割接准备工作紧锣密鼓地展开。山大路割接指挥中心与南郊及其他站点兵分多路,互相协调、互相配合,全力打好正式上线前的攻坚战。山大路作为本次割接的指挥中心,根据整体工作部署,信息管理部等部门协同卓锐高科、名气家庞大技术团队进行着环境调控及相关准备工作。二环南路及其他站点也丝毫没有松懈,工作人员在各大站点更新操作系统并实地实时指导,详细研讨工作细节事宜,查看上线前的各项准备情况,保证万无一失。

后台人员配合测试

  截至9月24日中午12:30,各营业网点准时停业,TCIS2.0系统的业务操作全部停止,济华客服一体化项目上线割接工作正式拉开序幕。为了按时完成割接工作,济华燃气工作人员快马加鞭。夜幕慢慢降临,他们全神贯注地守在电脑面前,无比专注地核对着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数据,不允许丝毫差错的出现。实时操作、实时监控,他们用专业负责、严谨踏实的工作态度为山东济华燃气客服一体化项目上线保驾护航。因本次上线涉及“用户多、系统多”等特点,割接过程中,不断优化,济华燃气工作人员及卓锐高科、名气家的技术团队通宵达旦,彻夜未眠,争分夺秒。19个小时日夜不歇、19个小时枕戈待旦,从日中到日落再到朝阳升起,所有一体化系统涉及人员,没有一刻放松。他们是钢铁侠,更是背后的无名英雄,正是有他们的努力,才能确保山东济华燃气客服一体化项目终于成功上线。

  19个小时的时间里,公司各级领导、各岗位员工始终坚守战场,穿梭于指挥中心、服务站点、热线中心各个环节,夜以继日奋战在客服一体化项目前线的工作人员相互加油打气,一起见证燃气力量发展的重要时刻,共启燃气信息化服务的新篇章。

  客服一体化系统的上线,是济华燃气信息化工作的重要一步,但服务客户的道路上,信息化建设绝不止步。济华燃气会继续抓住全球科技创新的新契机,打破“信息孤岛”,继续对场站、管网、生产系统进行优化和升级,筹划独具特色的信息化发展道路,坚定地朝着服务全面信息化的发展方向迈进。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出现共享电动车?交警:未获审批 企业配合清理

    15693146547341000_4032x3024.jpg

    继摩拜单车、ofo小黄车、青柠单车进入济南后,近一段时间,济南的大街小巷又出现印有“哈啰”字样的电动车。据记者调查发现,此次哈啰出行在济南放置的电动车共分为共享助力车和租赁车两种,并非全部共享。[详细]

    09-25 08-5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共享单车“颜色大战”再迎新格局 “青桔”单车获准入济

    20190925073700654.jpg

    在共享单车进入济南近三年时,9月24日,经济南市管理部门批准,滴滴出行青桔单车正式登陆济南。针对押金难退、好车难寻等困扰用户的问题,青桔单车投放济南市场采用无门槛免押金的方式。[详细]

    09-25 08-56舜网-济南时报
  • 重磅!五龙潭景区马上免费开放!济南已有10处免费公园

    timg.jpg

    继大明湖免费开放之后,济南市区又一家公园要向市民免费啦!9月24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19年公园景区迎国庆系列游园活动。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济南五龙潭景区将于9月29日正式对游客免费开放。 [详细]

    09-25 10-2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交警启动“平安2019-15号行动” 严查“飙车”等严重违法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持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高压严打态势,最大限度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济南交警决定于9月25日至10月3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时段、全路段的“平安2019-15号行动”。[详细]

    09-25 15-2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投放网点增至108个,济南第二批次储备冻猪肉开售

    2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商务局获悉,为确保国庆期间消费市场需求,充分发挥政府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作用,济南市将于9月25日-10月3日在全市108个商业网点进行第二批次储备冻猪肉投放,具体截止时间为10月3日17时。 [详细]

    09-25 10-40大众网·海报新闻
  • 应对国庆客流高峰 济南地铁1号线运营有调整

    15693320941781000_1027x641.jpg

    24日晚,济南轨道交通发布公告,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出行客流高峰,满足旅客出行,国庆节期间,济南地铁1号线将调整列车组织运行。具体调整内容为:9月30日,将原17:00-19:00的晚高峰时间调整为12:00-20:00,期间行车间隔为7分45秒。[详细]

    09-25 10-2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