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假期 济南公交共运送乘客1195.11万人次

2019-10-08 09: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0月8日讯(见习记者 魏俊怡 通讯员 崔芳芳)记者8日从济南公交获悉,国庆节假期期间,济南公交多措并举做好营运服务工作,较好地满足了市民乘客公交出行需求,共完成营运班次264113班,完成行驶里程421.14万公里,完成客运量1195.11万人次。

  据悉,济南公交于节前制定了《2019年国庆节营运服务工作方案》、《关于认真做好节前车辆卫生保洁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夯实防恐安全基层基础工作的通知》,对公司营运服务、车辆卫生、安全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相关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并对全部公交车辆进行了全面的技术性能检查。

  节日期间,济南公交多举措抓好营运服务工作。围绕市区济南站、济南西站、济南东站、长途汽车站等主要交通枢纽,通过区间车、直达车等灵活有效的调度形式,适时增加运力和班次投入,安排人员进行值守,维护站点登乘秩序,其中9月30日、10月1日、10月7日在济南站、济南西站、济南东站值守至末班车收车以后;与铁路部门紧密配合,针对9月30日、10月1日、2日、7日凌晨04:12到达济南西站的临时增开高铁车次,安排K156、BRT1加班车辆适时发放,保障好高铁旅客的出行需求;10月3日起在济南站广场公交导乘图前增设值守引导人员,引导旅客乘坐公交车并现场解答乘车咨询。

  围绕东部大学城、长清大学城以及燕山立交桥、全福立交桥、市立五院等主要交通节点,结合学生出行需求,常规公交增开区间车、直达车,适时增加运力和班次投入,并增开多条至燕山立交桥、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的定制公交线路,满足学生个性化出行需求。围绕趵突泉、大明湖、千佛山、动物园、园博园、华山风景区、南部山区以及泉城路、和谐广场、高新万达、万象城、印象城等各大商圈,适时增加班次投入;开通宋刘村-光华大道还乡店路口的华山公园临时摆渡线路,国庆假期期间每日8:00—17:30在宋刘村发车,方便市民前往华山风景区游玩。重点做好千佛山重阳节山会的营运保障工作,根据线路客流适时增加途经线路的运力投入并适时增开区间车,安排人员在周边站点值守,现场调度指挥车辆运行。节日期间,济南公交共安排1800余人次上站上线,切实维护良好的运行秩序和登乘秩序,坚持做好“微笑服务”工作,车辆做到“一趟一清洁”,为乘客提供了温馨舒适的公交出行环境。

  安全维稳工作是重中之重。节日期间,济南公交加大对公交安全运行情况检查,严把“车门关”和“进出场区关”,加强对各类易燃易爆物品的检查力度,对火车站、汽车站及各大景点安排专人值守,安保队伍、稽查人员和各级管理人员坚持上车、上站、上线做好防恐检查工作,维护站点登乘秩序,做好防恐安全检查;严格做好车辆一日三检工作,保证车辆出门技术性能达标、车容车貌整齐,确保市民乘车安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乡村音乐节火了农家小院 “慢生活”征服“洋演员”

    2.jpg

    10月2日,在章丘区文祖街道石子口村举办的乡村音乐节上,来自丹麦剧团的演员们在一家农家小院前拍下合影,纪念他们这次别样的中国乡村之旅。2017年,时养山居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孙同山来到石子口村,看中了这里的山山水水、淳朴民风和齐长城浓厚的文化底蕴...[详细]

    10-07 17-57舜网-济南日报
  • 成就展引市民围观——这张照片有故事!

    3.jpg

    市民翟德新带着91岁高龄的老父亲前来参观展览。钢城区委区直机关工委近百名干部职工参观展览。“1971年11月1日,平阴田山电灌站落成。提到平阴田山电灌  站,平阴人以及与平阴接壤的肥城市的老百姓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详细]

    10-07 18-03舜网-济南日报
  • “九九”重阳日,济南千佛山人气爆棚!山会将一直持续至10月13日

    1.jpg

    累计前六天客流量,截至10月7日下午5点,千佛山景区国庆黄金周七天共接待游客29.5万人次。今年重阳节也不例外,在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的指导下,千佛山景区精心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游园活动。[详细]

    10-07 22-24齐鲁网
  • 济南公交游777重阳节直通车7号开通运行啦

    记者8日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满足市民和游客重阳节登山观光需求,游777路于10月7日开通大明湖北门至佛慧山的“重阳节”三大名胜直通车,车辆采用复古式铛铛车,线路运行至本月13日。 [详细]

    10-08 09-57大众网·海报新闻
  • 谁说老年人不会点外卖?!预定KTV、下单买鲜菜…来看看他们的网上生活

    齐鲁网10月7日讯基于互联网本地生活服务平台,“银发经济”也开始进入数字化加速期。过去一年,济南的外卖订单中,备注送给老年人的外卖订单量同比增长202%,这其中,增幅最大的甜品饮品增幅达到79%。[详细]

    10-07 22-28齐鲁网
  • “首次突破”“上规入库”!济南拟奖励这117家企业

    近日,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工业企业“首次突破”“上规入库”拟奖励企业名单公示》:  经审核,初步确定2017年度十大千亿产业领域“上规入库”拟继续奖励工业企业12家;2018年度企业做强做优做大“首次突破”拟奖励工业企业8家、十大千亿产业“首次突破”...[详细]

    10-07 22-2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