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附中教学协作体年会在济举行8所中学教师将同台“PK”

2019-10-17 09: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杰

  今天上午,全国部分大学附中教学协作体第二十八届年会在山东师大附中开幕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0月16日讯(记者 孙杰) 10月16日上午,全国部分大学附中教学协作体第二十八届年会在山东师大附中开幕。来自首都师范大学附中、南开大学附中、陕西师大附中、湖南师大附中、辽宁师大附中等8所学校的负责人和教师代表齐聚济南,开展教学研究交流、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据悉,年会期间,各中学教师代表将现场进行课程交流。

  山东师大附中校长荆兆晶说,协作体成立28年来,荟萃了全国东西南北中多样化教学风格,在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开展教学研究交流、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等方面起到的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并就时代要求、课改需求,介绍了本届年会主题的选题来由,期冀以课堂教学为主渠道,以师生思维活动为中心,以发展学生核心素养为目标,让课堂成为焕发学生思维活力、引领深度学习、真正发生思维品质有序进阶的演武场。

  记者了解到,本届年会将通过校长峰会,英语、数学、物理、历史4个学科教师的31节课和各学科专家课后点评等形式,在“创享思维课堂,发展核心素养”主题的引领下,充分体现协作体“互惠、互助、共享、共赢”的宗旨。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宋树杰说,年会能汇聚各省最高水平的授课与评课,对各省的课改起到了很好的交流和借鉴作用。

  据悉,“全国部分大学附中教学协作体”成立于1991年,是一个以“交流教育教学管理经验,锻炼培养师资队伍”为目的的民间教学研究组织,其指导思想是“扩大全国南北教育教学经验交流,发挥大学附中的特有优势,促进各校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协作体成立二十多年来,先后有800余名一线教师参加交流活动,极大促进了青年教师的成长,为学校培养了大批教育教学骨干。

  责任编辑:葛思琦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