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创新谷地理空间信息产业园启动,助推济南建设地理信息产业强市

2019-10-31 15: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0月31日讯10月31日,2019山东省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在青岛市开幕,此次大会旨在促进山东省地理信息产业健康快速高质量发展。大会开幕式上,作为山东省地理信息产业发展规划发布后第一个启动建设的第四代科技园区,齐鲁创新谷地理空间信息产业园启动。

齐鲁创新谷地理空间信息产业园启动

  来自国家自然资源部地理信息管理司、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协会、数字山东地理空间技术与应用创新联盟、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齐鲁大学科技园等单位的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2019山东省地理信息产业大会

  2018年,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山东省地理信息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5)》,为全省的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规划指出,到2025年,在全省形成“1+3”的产业发展格局,打造包括济南在内的四大地理信息产业聚集区。2019年,济南市印发《济南市地理信息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5)》,提出建设国家地理信息产业强市的目标,同时提出要加快建设“齐鲁创新谷地理空间信息产业园”的要求。

齐鲁创新谷地理空间信息产业园

  齐鲁大学科技园董事长闫卫国介绍,齐鲁创新谷地理空间信息产业园位于济南高新区齐鲁创新谷,总占地面积296亩,规划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已建成面积约20万平方米,二期在建面积约25万平方米。园区依托齐鲁大学科技园,着力发展以地理信息技术为主导的智能装备研发与制造产业,以及以北斗卫星导航定位服务为引领的空间大数据应用产业,园区肩负着建设“济南市地理空间信息产业先行聚集区”的使命,力争成为全国地理空间信息产业融合发展新高地,为推动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发展贡献齐鲁力量。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走街看巷”之寿康楼街:那戏楼 那老街 那古庙

    这是一个时光凝滞的世界,它位于泉城济南繁华地段的中心,默默诉说着自己的故事。之所以说它时光凝滞,是因为在这里,时间仿佛过得很慢很慢。泉城路上高楼鳞次栉比,白天人潮汹涌,夜晚灯火通明,然而,不论外面有多热闹,在这里生活总是缓缓地、慢慢地。红色砖瓦居...[详细]

    10-29 13-4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全国首个!5种癌症早诊早治纳入济南市医保 报销比例达85%

    癌症早期筛查、早诊早治是国际公认对抗癌症的最有效手段,癌症发现越早,患者的治愈率和生存率越高。为有效遏制癌症高发趋势,济南在全国率先将部分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纳入基本医保支付范围,为减轻群众看病负担进行一次有益的探索。[详细]

    10-20 10-45新华社
  • 中国语言服务产业链供需合作交流峰会济南举行

    10月19日,中国语言服务产业链供需合作交流峰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会议期间,山东省服务贸易协会,济南市商务局分别与中国翻译协会翻译服务委员会及山东省翻译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详细]

    10-20 10-4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图片直播:2019长清长三角双招双引推介会

    [详细]

    10-29 10-35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一个摄影家、一个村、一组拍了十年的照片

    摄影家宁舟浩用10年时间聚焦毛家村的那些照片分布在毛家村的篮球架、村社、配电室外墙、防火板材料上……将毛家村装置成一个大型的室外展场。在展览开幕当天,宁舟浩将画册免费赠送给毛家村每一户居民,作为永久留念。[详细]

    10-27 23-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今日霜降,济南今晚开启“冷气”模式

    W020191024398664845231.jpg

    上周冷空气的寒意还未消散,新一轮冷空气已经在路上。据了解,今天夜间,冷空气将正式“登陆”泉城。根据济南市气象局实时数据显示,今天最高温度23℃,明天最高温度将降至15℃,而后天最低温更是逼近3℃。 [详细]

    10-25 14-2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