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第二批历史建筑名单公布 历下区8处上榜

2019-11-05 09: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1月4日讯(见习记者 魏俊怡)近日,济南市人民政府公布济南市第二批历史建筑名单,其中历下区8处建筑上榜。

  根据《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国务院令第524号)规定和上级关于加强历史建筑保护的部署要求,济南市确定王府池子街西侧传统建筑等38处建筑为济南市第二批历史建筑。

  在这38处历史建筑中,明清时期建筑7处,民国时期建筑20处,建国后50年代建筑11处。从建筑风格看,中国传统建筑风格的15处,折衷主义风格的3处,中西结合建筑风格的近现代建筑17处、现代建筑2处,军事仓储建筑风格的1处。从功能看,传统民居类17处、工业遗产类1处、商业办公类15处、宗教文化教育类1处、其他类4处。从区域看,槐荫区最多,有11处;市中区10处,历下区8处,章丘区3处,天桥区、历城区各2处,长清区和平阴县各1处。

   

济南市第二批历史建筑名单(历下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