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民间绝活!历下区曲水亭社区入选济南非遗示范社区

2019-11-05 09: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1月4日讯(见习记者 魏俊怡)近期,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布了济南市2019非遗传承示范社区名单,历下区大明湖街道办事处曲水亭社区成功入选。

  据悉,本次公布的非遗传承示范社区分为项目传承类示范社区与传习培训类示范社区。

  历下区大明湖办事处曲水亭社区主要以传承社火脸谱、剪纸、面塑、蛋雕、葫芦雕、陶瓷雕、布艺、串珠、烙画、中国结等在内的几十种民间绝活闻名,被评为项目传承类示范社区。

  此外,天桥区康成花园社区、市中区大观园街道睦和苑社区、长清区归中社区(归德街道文化服务中心非遗传承站)、商河县怀仁镇洼李村(洼李古杏林)4个社区也成功入选。其中,市中区大观园街道睦和苑社区、长清区归中社区(归德街道文化服务中心非遗传承站)、商河县怀仁镇洼李村(洼李古杏林)被评为项目传承类示范社区,天桥区康成花园社区被评为传习培训类示范社区。

  据悉,济南非遗传承示范社区建设活动由济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于今年年初启动,由各县区文化部门推荐申报,经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考察评审,最终确定入选名单。入选的非遗传承示范社区将给予一定的财政资金扶持与业务指导,并优先推荐参加各种非遗展示展演活动。

  记者了解到,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以此为契机,搭建社区非遗传承工作新平台,形成以非遗传承示范社区为中心,逐渐辐射、带动周边社区开展非遗传习活动的良好格局,使非遗在真正在社区扎根,走近居民的日常生活,融入居民的现代生活。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第二批历史建筑名单确立 历下区8处上榜

    近日,济南市人民政府公布济南市第二批历史建筑名单,其中历下区8处建筑上榜。 [详细]

    11-05 09-5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供电提前完成“煤改电”确户5.9万户

    10月25日,国网济南供电公司积极配合济南市政府,提前完成了2019年“煤改电”确户工作,共计5.9万户。据了解,截至目前,济南供电公司已落实多项举措,保障在建“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在供暖季前按期投运,让居民供暖用上清洁电。[详细]

    11-03 11-14大众日报
  • 商品+量子=骗子!量子水量子裤量子床垫……济南科学家支招如何辨别骗局

    日前,记者采访了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周飞博士,教公众如何识别五花八门的“量子骗局”。暗物质卫星首席科学家常进说,到目前为止,暗物质的作用我们还无从得知,科学家正致力于弄清暗物质和暗能量的性质。[详细]

    11-03 10-43济南时报
  • 原本规划的换热站变成了小区锅炉房 这也算城市集中供热?

    但在开发商致全体业主的一封信中,提到合同约定的供热A选项时,描述为“城市集中供热”,与合同相比漏掉了“热力”二字,描述B选项时,使用的是“区域锅炉供热”这一说法,漏掉了“集中”二字。据了解,开发商称已于2016年向济南市政务审批服务中心申请缴纳小区配套...[详细]

    11-03 09-56济南时报
  • 矿泉水瓶能做衣服?济南这个企业将塑料瓶吃干榨尽

    The North Face, Levi's, Adidas……如今,这些耳熟能详的大牌都在将塑料瓶变成体恤。现场,邱明琦围绕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和“两型社会”就《山东省再生资源行业发展报告》进行详细解析。[详细]

    11-03 09-5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秋之韵!济南的美,足以入目养心

    28日,在二环西路南段路西侧的山坡上,上万平方米的山体覆盖上种植土,种植了上千棵松柏树,同时还栽植了成片的网红花卉---格桑花,五颜六色的花朵组成一片片花海。深秋时节,随着温度逐渐下降,黄河济南段千亩银杏树林渐渐披上金黄色外衣,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赏。[详细]

    11-03 09-56爱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