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寄养挺火!半个月前就预约满了,寄养点居然还有“钉子户”

2020-01-17 09:33:25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李培乐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很多市民正在筹划安排着自己的春节假期,或回老家,或外出旅游。可是,家里有宠物的市民心里就不那么踏实,小可爱们该找谁照顾呢?记者了解到,随着春节的临近,市区内的宠物寄养点几乎没有空位,更夸张的是有的寄养点半个月前就预约满了。


  14日,记者来到了位于燕翔路东段的一家宠物医院。据店里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店目前主要是从事宠物疾病的治疗,目前并不接受寄养,“因为我们在居民区,收寄养宠物的话,噪音会影响居民生活。”

  不过,工作人员,他们在其他的地方有几处寄养的场所,不过由于春节假期预约的人很多,“几乎都满了,只能打电话问问,看看还有没有调剂出来的空位。”

  同样,在经十一路靠近东方双语实验学校的一家宠物店,也收留寄养宠物。店主人告诉记者,为了不影响周边的居民,他们对店里的窗户都都做了隔音处理,加了一层隔音的玻璃。

  半个月前预约满 不再有折扣

  在美联众合动物医院,工作人员都在忙碌着,有的正在给狗狗洗澡,医生们正在给需要救治的宠物处理伤口。

  在这家宠物医院的住院区,一些笼子里都住着狗狗和猫。不过还有不少的空位。“这些空位都已经预约满了,半个月前就没有了。”前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不能完全收满,因为还要预留下做手术的宠物的空位。

  “对于寄养的宠物,我们需要遛,过年上班的工作人员也有限,所以不能收太多。”这位工作人员说,目前他们这里共收了10只寄养的宠物。

  其中有小型犬,也有大型犬,“主要是去外地过年的宠物主人寄养的,年龄小于半年的幼犬我们不接。”由于过年时间寄养火爆,很多宠物寄养点涨价,不过这家宠物医院还是执行的日常的价格,但是没有了折扣,“平常寄养的话,可能住几天送几天,现在都没有这种优惠了。”

  据了解,这里宠物寄养的价格,在自带口粮的前提下是狗狗每天40元、60元、80元、100元,按照体重来定价,体重在十斤以下的每天40元,大型犬则每天需要100元。猫自带口粮的前提下是60元一天。

  该店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保证每天两次遛宠物,大小便完事后才回到店里。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还联系了位于仲宫的一家宠物寄养点——哈哈毛孩子度假村。这家宠物寄养点是一个动物救助的志愿者小舍经营的。

  “单间有8间,我这边舒适度比较高,宠物在这里可以撒欢。”可能是因为远离市区,目前还没有满员。

  这边寄养,也是需要自带狗粮和猫粮。狗狗寄养的价格按照体重的不同,在50元到120元之间。70斤以上的狗狗每天的寄养价格是120元,15斤以下的狗狗每天的费用是50元。对于猫咪,他们价格定在40元一天。

  小舍介绍说,最早一个月前就有宠物主人联系寄养,“我这边寄养的主人主要是分两类,一类是外出旅游的,一类是回老家过年的。”

  至于寄养的时间,一般都在3-15天范围内。为何寄养需要自带口粮呢,小舍说,“突然换口粮对宠物不好,容易引起不适,另外自带口粮和食盆等,也会让宠物不至于太有陌生感,消除他们的紧张和焦虑。”

  医院住了半年 寄养出现“钉子户”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美联众合的住院区,有一位“钉子户”。这是一只漂亮的泰迪公犬。

  “他已经习惯了这里,把这里当成家了!”工作人员说,本来这是主人送来寄养的,后来时间长了费用也就高了。主人可能觉着费用太高了,也没有来领回狗狗,就这样一拖再拖,这个小家伙居然在医院住了半年了。

  工作人员一边介绍,一边将其从笼子里放出来。小家伙跑来跑去,到处巡视,和医院里工作人员打招呼。这狗狗很乖,自己也不向外边跑,工作人员则时不时拿点吃的给它。

  这只泰迪犬,工作人员打算将其领养出去。不过,这只狗狗性格有点怪,“突然的响声动静,它的反应比较大,最好家里没有小孩的家庭。”工作人员介绍说。

  除了这个泰迪,另外医院里的一只猫也是老客户了,“我们收留的,从巴掌大开始,看多漂亮。”记者注意到,这只猫咪只有三条腿,不过很是漂亮。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培乐

  责任编辑:刘美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