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花灯、逛动物园 春燕的两个新年愿望同一天实现

2020-01-21 09:36:55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20日上午,此前通过本报认领11岁女孩小春燕新年愿望的天桥区作家协会的作家接着小春燕和她的两个小伙伴,到趵突泉看泉水、花灯,在动物园骑了马,还看了大象、大熊猫、狮子、猩猩……小春燕实现了两个新年愿望。

  当天一大早,春燕和小伙伴就准备好水杯和背包,在春燕家集合。山东振邦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人员得知小春燕的情况后,也赶到春燕家给父女俩送去了新年礼物。“谢谢,谢谢大家的关心。”春燕父亲李国乙说,孩子从来没主动起这么早,知道要出去玩一大早就起来了。

  此前认领春燕去趵突泉和动物园游玩愿望的天桥区作家协会几位作家也带着书来到了春燕家。“得知孩子喜欢看书,我们就带了些书来。”天桥区作家协会会长马建说,这次来陪春燕实现愿望的两位女作家也是学校老师,以后会与孩子建立联系,孩子在学习上有问题可以跟她们联系。

  “哇,我没走过这条路,你快看。”一路上,春燕和小伙伴看着窗外的景象说道。三人相互分享自己带的小零食,还分享给了作协的作家。

  9点,他们到了此行的第一个目的地——趵突泉公园。公园里各式各样的花灯吸引着她们的目光。“你看那儿有条大鱼,好大呀!”“快看,那儿有花灯,我要拍下来!”“快看,有涌上来的泉水。”“你看这鱼在吐泡泡”……三个小姑娘你一言我一语笑着闹着,还在趵突泉前面一起自拍。

  随后,几位作家又带着孩子们到了济南动物园。“我喂鸽子的时候,它会啄人吗?”春燕和小伙伴发出疑问,但拿到作家给她们买的鸟食后,仿佛又忘记了自己刚刚的担忧,拿着小盒子喂鸽子吃食。

  “我们想看老虎、大熊猫、大象、蛇还有孔雀。”春燕和小伙伴在路上讨论着。济南动物园总工程师马战得知小春燕的情况后,也赶来陪孩子一起玩。他不仅帮孩子们规划了最省力的参观路线,还一路给孩子们讲解。

  “这只是大猩猩,别看它这么大,其实它是素食动物,性格比较温顺。”“这个屋里的是黑猩猩,是杂食动物,脾气比较暴躁。”说话间,一只黑猩猩直直地冲着玻璃拍了一下,把春燕和小伙伴吓了一跳。

  在大象馆,马战给孩子们讲解了亚洲象和非洲象的区别。春燕和小伙伴还通过大象的动作猜测出其中一只为雌象,听到马战肯定的回答后,她们露出了自豪的笑容。

  离开前,春燕和小伙伴们还骑了马,这是春燕第一次骑马,坐在马背上,她既紧张又开心。“这是第一次我们仨一起出来玩,特别开心,谢谢叔叔、阿姨。”春燕向陪她实现新年愿望的几位作家表达着感谢。

  下午2点半,春燕和小伙伴们回家,担心父亲的情况,一下车春燕就迫不及待往家跑。回到家见到大伯在照顾父亲,才又安心和小伙伴一起玩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业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看花灯、逛动物园 春燕的两个新年愿望同一天实现

    20日上午,此前通过本报认领11岁女孩小春燕新年愿望的天桥区作家协会的作家接着小春燕和她的两个小伙伴,到趵突泉看泉水、花灯,在动物园骑了马,还看了大象、大熊猫、狮子、猩猩……小春燕实现了两个新年愿望。[详细]

    01-21 09-36济南时报
  • 五龙潭景区庚子年秦琼祈福文化旅游节开幕

    近日,“秦琼故里济南寻福——庚子年秦琼祈福文化旅游节”在天下第一泉景区五龙潭公园举行开幕式。据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往届,本次文化旅游节增加了文化演艺进景区、文创产品市集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书法进景区送福送春联活动、非遗“手作福饼”体验活[详细]

    01-21 09-38济南日报
  • 旧沙发床垫有地方扔啦!济南历城区大件垃圾收运再利用项目启动

    1月20日上午,在济南市历城区郭店街道,举行了“迎新年 扫庭院”为主题的大件垃圾暂存点揭牌仪式,标志着历城区大件垃圾收运再利用项目正式启动。大件垃圾进入济南市东部大件垃圾资源化处置中心后,由专业人员和设备对大件垃圾进行破碎,制作成压缩燃料棒实现资源再利[详细]

    01-21 09-38齐鲁壹点
  • 济南备足168.6亿元“年货”!老百姓“红火”过大年

    1月2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从济南市商务局获悉,今年春节济南市做好节日市场供应保障工作,备足了168.6亿元“年货”确保百姓“红火”过大年。[详细]

    01-21 10-3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民警“火眼金睛”,一眼认出诈骗犯,上演街头抓捕大片

    据了解,自称“银行主任”的男子在乘坐出租车到达银行后,先是在银行内闲逛,假装办理业务,紧接着男子再次乘坐出租车,告知司机前往银座购买解码器。几分钟后,一辆出租车出现在马路上,男子自然的身手拦下,有趣的是,出租车恰好停在杨世伟身旁。[详细]

    01-21 10-03齐鲁壹点
  • 光明日报:2019中国城市公共安全感蓝皮书发布 济南跃升全国第5

    中国矿业大学、中国应急管理学会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日前联合发布了《公共安全感蓝皮书:中国城市公共安全感调查报告(2019)》。蓝皮书指出,社会治安和交通安全感在蓝皮书调查中保持相对稳定,总体指数值分别为0.4957和0.4939,虽然都比2017年下降一名,但是在指数值[详细]

    01-21 09-48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