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钱没物,我就捐体力吧” 济南热心志愿者自告奋勇加入防控一线

2020-02-01 17:47:5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1日讯 历城区妇计中心的疫情防控队员们已经连续奋战在零点高速西出口7天7夜了,正值车辆返回济南的高峰期,人手不足令现场工作人员很是忧心。1月31日早上,队员们惊奇地发现来了一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无疑给疲惫不堪的他们打了一针兴奋剂,瞬间来了精神。
  据了解,原来是共青团济南市历城区委发布了招募志愿者的公告,一批身怀社会责任感的小伙子们踊跃报名,申请到历城区各个高速路出口报道上岗。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小伙子已经连续奋战在零点立交西出口12个小时了,当问他累不累时,他憨憨地说自己不能像那些企业、名人似的捐那么多钱,但是也特别想为社会做点贡献,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那就“没钱没物捐体力吧”。朴实无华的语言此刻却这样温暖。
  据历城区妇计中心的疫情防控队员介绍,执勤以来不断收到好心市民捐献的口罩、消毒液、苹果等,现在又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让连续奋战在一线的他们特别感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