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跑腿!疫情防控期间济南市应急局这些业务上网、快递就能办

2020-02-04 08:55:3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吴军林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3日讯(记者 吴军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行政审批服务大厅作为人群聚集场所,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为防止交叉传染,聚集感染,保护办事市民群众和办事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日,济南市应急管理局下发疫情期间行政审批工作的有关通知,提倡通过网上申报、证照快递的方式办理业务。

  提倡通过网上申报、证照快递的方式办理业务

  通知明确,疫情防控期间,提倡通过网上申报、证照快递的方式办理业务。可登录“山东省政务服务-济南站点(jnzwfw.sd.gov.cn)”,按照办理事项的办事指南,准备申请材料,并进行网上申报,实现“不见面审批”;需审验原件的,可选择“快递寄送申请材料”,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将安排EMS工作人员上门收件,邮寄费用到付,并免费送件上门,方便足不出户、零跑腿一次办成业务。确需现场勘验的事项,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将及时与企业沟通相关准备工作,确保企业安全的正常运行。

  具体办理事项时,可以拨打0531-68967453(前台),0531-68969410,0531-68967361,0634-8898107(莱芜区、钢城区、莱芜高新区安监局),工作人员会提供业务指导。

  邮寄提交材料济南市应急管理局提供帮代办服务

  对生产、经营第二类、第三类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备案的信息填报,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资格证补正等事项,可以拨打咨询服务电话,通过邮寄等方式提交相关材料、U盘,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将提供帮办代办服务。

  开展预约办理减少在大厅等待滞留时间

  如果确需来大厅办理,为减少人员交叉感染,请提前拨打电话咨询预约,做好充分准备,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在指定时间到指定窗口办理,尽量减少在大厅等待滞留时间。

  进大厅办理务必佩戴口罩

  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请进入大厅时务必自觉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者N95口罩,做好各种防护措施。请务必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按照要求全力配合体温检测等相关工作。业务办理完毕后,请尽快离开大厅,并将用过的纸巾和口罩随手带出大厅,按要求丢弃至指定密封垃圾桶内。对于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者,大厅将暂不允许进入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

  责任编辑:吕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开车窗、戴口罩、全车消毒……济南出租车规范疫情防控工作

    在当前应对疫情的特殊时期,出租车行业更应该做好重点防护,维护城市正常运转秩序,保护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此次活动中出租车营运规范操作演示如下:(1)驾驶员在营运过程中,佩戴口罩,并将车窗打开三分之一,以保持车内空气流通。[详细]

    02-04 09-20济南日报
  • 济南迎来春运返程客流,火车站预计运送旅客1万余人

    2月2日,是今年春节法定假期的最后一天,济南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在济南火车站记者看到,车站的出入口都设置了体温检测点和检验检疫人员,对于进出车站的人员严格进行体温检测,确保疫情不发生扩散。[详细]

    02-03 10-08济南日报
  • 公交首末站、BRT站台……今天起,济南公交开展乘客体温测量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2月3日起,济南公交将在重要公交首末站、BRT站台以及重要客流集散站点开展乘客体温测量工作。据悉,为进一步防止疫情扩散,济南公交防控举措接连出台,要求所有公交车实行开窗运行,乘客乘坐公交车时必须佩戴口罩,并向公交车驾驶员或[详细]

    02-03 15-08大众网
  • 济南战“疫”融媒出击|买菜、倒垃圾……社区书记甘心当“保姆”

    最近,天桥区北坦街道北关社区党委书记杜春霞多了一个新身份——给自我隔离的群众当“生活保姆”。”1月29日,杜春霞就收到了这样一条微信,一位在家自我隔离的北关社区居民,请杜春霞去菜市场帮忙买几种蔬菜,还附带了一张“菜单”。[详细]

    02-04 09-11济南日报
  • 济南127辆菜篮子直通车全部出动!日供应蔬菜水果近20万公斤

    为全力支持抗击疫情,满足广大市民日常生活的需要,有效保障城市居民的“菜篮子”供应,市农业农村局积极采取措施,全面推进“菜篮子”直通车进社区便民服务工作。目前,全市10家“菜篮子”直通车承担单位、127辆“菜篮子”直通车全部出动,辐射全市主城区,合计日供应[详细]

    02-04 09-01济南日报
  • 莱芜汽车站暂时关闭营业,长运公交发车点改为站外发车

    2月3日上午,莱芜长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发表《莱芜长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关于临时更变始发站点的通告》,莱芜汽车站暂时关闭营业,长运公交主线始发站点暂时由站内发车更改为站外发车,具体恢复原始发站点时间另行通知。K225莱芜至杨庄始发站点临时变更为吴伯萧中学站牌[详细]

    02-04 08-5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