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外卖更放心!饿了么在济南上线无接触“安心送”

2020-02-05 09:23:3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4日讯(记者 孙杰)送到你手中的外卖菜品是谁制作的?给你送餐的骑手是谁?他们身体状况怎样体温多少?取餐时和骑手怎么避免接触?在疫情当下,外卖平台饿了么在济南上线无接触“安心送”,让消费者点外卖更放心。

  “产品操作:周XX,体温36.3℃;备餐员:梁XX,体温36.4℃;骑手:李X,体温36.3℃”,在德克士济南领秀城店的一份外卖餐品包装盒外,一张卡片上面清晰地标注着从制作到配送过程中接触过餐品的人的名字及体温记录。“我们店内员工每天都会定时测量体温并记录,到店里取餐的饿了么骑手,我们也会测量体温并记录,目的就是让顾客放心。”该店店长张凤琴介绍说。

  在济南,截至目前,小龙坎老火锅、小龙坎老火锅、幸福西饼、真功夫、华莱士、西贝莜面村、高第街56号餐厅、颂饭等众多知名餐饮品牌都推出了安心卡服务。

  为了最大限度地保障消费者和骑手安全,饿了么在全国范围推出无接触“安心送”服务,并联合多家餐饮品牌推出外卖“安心卡”。随同餐品一起送到消费者手中的除了订单信息,还有记录着菜品制作人、打包员、饿了么骑手的姓名及体温信息的卡片。

  为了尽量减少面对面接触,消费者在饿了么下单时,可在订单备注栏选择“无接触配送”,要求把货品放在如门口、前台等指定位置,待骑手放置妥当后,再前去取货,不用直接接触。

  通过外卖订单备注,很多消费者注明了自己餐品放置的制定位置。“无接触配送,麻烦放在家门口放置的洗衣机上即可,谢谢,辛苦了。”这是济南市历下区一位顾客下单时留下的备注。

  疫情当下,饿了么持续实施最高等级的卫生安全举措,对骑手、餐箱、配送车辆、站点等消毒措施已全面升级,并进行专项督查。同时,饿了么为骑手全面配发口罩,严格要求佩戴上岗,每日多次测量体温,进行骑手健康情况上报,如有不适立即停工就医。此外,饿了么还向全国骑手推出特殊关爱保障计划:骑手在疫情期间将获得最高30万元的特殊保障金。

  责任编辑:吕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开车窗、戴口罩、全车消毒……济南出租车规范疫情防控工作

    在当前应对疫情的特殊时期,出租车行业更应该做好重点防护,维护城市正常运转秩序,保护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此次活动中出租车营运规范操作演示如下:(1)驾驶员在营运过程中,佩戴口罩,并将车窗打开三分之一,以保持车内空气流通。[详细]

    02-04 09-20济南日报
  • 《镜头里的济南战“疫”》系列报道②他们,逆险而上

    刘兆奇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张 华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沈晓晓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王继绪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李 娜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师王明娜市人民医院呼吸科主管护师张 欣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门雪琳市四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详细]

    02-05 09-18济南日报
  • 济南进一步强化网络订餐食品安全 每日两测配送人员体温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向有关餐饮单位、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发布通知,要求严格配送人员入职离职管理,加强配送人员健康管理等。通知强调,要实行无接触取餐和无接触配送,餐饮单位将餐品置于指定区域由配送人员自取,避免配送人员与餐饮单位加工人员以及营业人员直接[详细]

    02-04 09-41济南日报
  • 24小时值班联络、10万名物业人员在岗……战“疫”一线济南住建人在行动

    疫情发生以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第一时间成立了领导小组,并下设七个专项防控组,分别针对建筑领域、水电气暖保障、物业管理、农村社区、公租房等不同方面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领导干部多次带队前往建筑工地、住宅小区、写字楼等地,现[详细]

    02-05 09-2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战“疫”进行时!十项就业创业业务“不见面”线上办

    登录山东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网上办事大厅—单位办事(单位就业登记)或个人办事(灵活就业登记和个体经营就业登记),凭注册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办理就业登记手续。登录山东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网上办事大厅—个人办事,凭注册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办理失业登记手续。[详细]

    02-05 09-19济南日报
  • 第一书记孙宗杰:庄严誓词激励投身战“疫”最前线

     1月30日清晨,平阴县东阿镇南市村寂静的村口,12名党员干部头戴口罩、依次站立,面对着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全民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这群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以身作则,[详细]

    02-03 16-5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