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进一步强化网络订餐食品安全 每日两测配送人员体温

2020-02-04 09:41:21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卢虹

  2月3日,节后首个上班日,外卖人员成为街头最忙碌的身影。这是一位外卖小哥向记者打出胜利的手势。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向有关餐饮单位、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发布通知,要求严格配送人员入职离职管理,加强配送人员健康管理等。

  通知要求,各餐饮单位和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准确掌握配送人员信息并实行动态管理。各单位每天早晨和中午分别对配送人员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如有异常立即停工就医并向平台报告,发现疑似病例按规程处置。

  在配送过程中,要求配送人员全面佩戴口罩,随身携带清洁消毒用品并正常应用,杜绝自我防护不到位的配送人员上岗工作。同时加强配送设施管理,升级设施消毒措施,确保配送餐箱每天消毒两次及以上,推广应用“食安封签”。

  通知强调,要实行无接触取餐和无接触配送,餐饮单位将餐品置于指定区域由配送人员自取,避免配送人员与餐饮单位加工人员以及营业人员直接接触。引导消费者选择无接触配送,配送人员将餐品置于消费者指定位置,其中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加快研发专用配送柜投放市场,更好地避免配送人员与消费者直接接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