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抗“疫”动员的带头人 历下区老党员吹响动员“集结号”

2020-02-05 20:02: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900f46840030a88c47202e8be061e897.jpg

  近日,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历下区甸柳街道广泛发动、多措并举,织密疫情防控网,吹响动员“集结号”,越来越多的党员群众、志愿团体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甸柳新村第二社区岁的退休党员教师刘杰,就是其中的一位。
  刘杰是甸柳第二社区“159党员宣讲课堂”的发起人和主讲人,日常发动组织社区内党性强、政治觉悟高、有一定理论水平的党员骨干一起,为社区群众上党课、做宣讲。她讲的党课语言简练通俗、内容生动朴实,特别“接地气”,不仅受到居民群众的欢迎,还吸纳了越来越多的党员参与其中。此外她还是个热心人,社区主题党日、烟花爆竹禁放等活动,她总是第一个报名参加,被评为社区“最美个人”。
  此次疫情来势汹汹,看到街道社区干部一线奋战,她以身作则、带头参与,不顾自己年事已高,每天与社区干部一起,为进出小区的居民检测体温,一起在宣传栏内张贴“致辖区居民一封信”,发放明白纸,帮助大家在主次干道悬挂横幅,营造浓厚的防疫宣传氛围。
  同时,她还通过“159党员宣讲课堂”的微信群、QQ群,以防疫抗疫为主题开展宣传宣讲,让身边党员群众坚定抗疫斗争的必胜信念,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劝导大家做好自我防护,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带动了一大批党员和志愿者参与到防疫抗疫志愿服务的“第一线”。
  正是有越来越多的党员群众参与进来,做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做抗“疫”动员的带头人,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才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了不竭的力量源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颖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颖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