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医用、日用口罩日产量6.15万个

2020-02-06 12:42:1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吴军林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6日讯(记者 吴军林)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济南有生产疫情防控医疗用品生产企业17家,医用、日用口罩日产量6.15万个,消毒液日产量10.45吨。目前,全市上下正在加快组织增加市场供应。

  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建森说,党中央、国务院对疫情防治工作高度重视,强调要重点抓好防治力量的区域统筹,坚决把救治资源和防护资源集中到抗击疫情第一线,优先满足一线医护人员和救治病人需要。对防护服等医疗物资要加强全国统一组织生产、调度和分配,优先保障武汉等重点地区需求;对国家统一调度的,任何地方不得截留。从全国、全省、全市来说,生产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必须服从统一调度和分配,支持湖北武汉等重点地区需求,满足一线医护人员和救治病人需要,保障抗击疫情第一线工作人员需要,其它的统筹有序投放市场。市委、市政府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坚持全国一盘棋,全力满足好国家和济南抗击疫情的需要,相信每一名泉城市民都能鼎力支持。

  “我市有生产疫情防控医疗用品生产企业17家,医用、日用口罩日产量6.15万个,消毒液日产量10.45吨。”王建森说,目前,全市上下正在加快组织增加市场供应,一方面,组织企业加班加点生产,增加产量;另一方面,有关部门加快审批效率,鼓励相近行业投产防疫急需用品,扩大产能。与此同时,全市有关药店和零售企业,也在想方设法通过扩大进口,盯守外地定点供货商等筹集货源,及时向零售网点供应口罩和消杀用品。在有效保障防控疫情一线需要的同时,济南总的市场供应量也在不断上升。

  王建森说,在想方设法组织市场供应的同时,全市市场监管部门也进一步加强了对口罩、消杀用品的质量和市场秩序监管。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部署,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启动“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系列行动。面向消费者发布了关于理性消费、口罩标准等方面的消费提醒,面向企业发布了疫情防控期间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的告诫书。强化质量监管和检测,重点帮助新开工的有关企业,迅速完善有关合法生产手续,尽快向市场供应质量合格、消费放心的产品。主动出击,迅速查处涉及质量、价格领域的违法案件。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已经立案查处涉嫌口罩质量与价格等违法案件13起,处理各类投诉举报2140余件。

  责任编辑:马婉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