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明天济南一夜“入夏”,不过冷空气马上强势回归

2020-02-12 20:20:4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12日讯(记者 张帆)虽说是刚过了立春,但是今天的天气可真是春意盎然。而明天济南的最高温将达到20℃。不过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预报,再暖和一天,冷空气就要来到了,预计15日最高气温一下跌落到2℃左右。

最近的气温可以用红红火火来形容,我们直接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暖意,今天又是阳光上线,暖到离谱的一天,暖和得不像2月中旬。截至16时,济南国家基本气象站最高气温16.5℃,预计明天仍是太阳值班,还有来加班的南风(南风3~4级阵风6级),气温继续上升,最高气温20℃左右。

不过,强冷空气目前已经在路上了,马上就会破解这波升温的“障眼法”,15日最高气温一下跌落到2℃左右,除了断崖式降温,这波冷空气还带了一场明显的雨雪天气,14日多云转阴有小雨,傍晚开始自北向南逐渐转小到中雪,在此提醒大家需密切关注临近预报,及时增减衣物,提前做好防寒保暖工作,谨防感冒。

济南市气象台2月12日16时发布的近期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晴转多云,明晨前后部分地区有轻雾,南风3~4级阵风6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6℃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0℃左右,明天最高气温20℃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4级,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林区须加强火源管理。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明天夜间到14日多云转阴有小雨,傍晚开始自北向南逐渐转小到中雪,南风3~4级转东北风4~5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章丘区、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1℃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左右,明天夜间最高气温13℃左右,14日白天最高气温8℃左右。

15日多云转晴,东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6~-4℃,最高气温2℃左右。

16~17日晴,北风转南风3级,最高气温4℃左右。

18~19日晴间多云,南风3级左右,气温逐渐回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