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济南分行加强金融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3 16:07:1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13日讯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连日来,农行济南分行按照上级行和济南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共渡疫情难关。截至1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65.7亿元,增量居工、农、中、建四行首位;截至2月10日,该行法人贷款较年初增加60.1亿元。
  济南分行建立差异化服务机制,精准走访复工复产医药类企业。主动加强与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和相关企业的服务对接,抽调业务骨干逐户调研相关单位和企业在卫生防疫、医药用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融资需求。
  在得知客户山东艾克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功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的消息后,济南分行辖属的高新开发区支行第一时间拜访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关于检测试剂生产前备货、原材料采购等资金需求;在获悉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安宫牛黄丸、复方西羚解毒胶囊等药品被国家卫健委列为治疗和预防新冠肺炎的重要药品后,该行主动与公司相关负责人联系,掌握并收集5000万元信贷需求及业务资料,上报审批。
  该行进一步优化信贷业务流程,满足客户需求。全面贯彻上级行要求,对防疫重点支持客户实施全流程服务,一事一议、特事特办,搭建“快审、快批、快放”的简化流程,明确专人审查、限时办结,确保信贷资金及时投放。华润山东医药公司是农行济南分行的客户。日前,该公司急需贷款采购防疫物资,农行济南分行及辖属的槐荫支行得知此情后,即时开启抗击疫情信贷绿色通道,仅用一天的时间就完成3亿元贷款审批流程,现已顺利提款1亿元,后续资金陆续发放。该行辖属的历城支行某客户急需2040万美元代开信用证业务需求,历城支行特事特办,仅用一天时间就办理完毕,得到客户高度认可。该行辖属的天桥支行则为3户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成功发放贷款440.7万元。
  该行拓宽线上金融服务模式,多渠道纾解企业复工复产困难。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农行济南分行加快推广线上服务举措,落实上级行对公线上服务指引,通过“链捷贷”“抵押e贷”、“纳税e贷”等在线融资产品,积极满足客户资金需求。2月10日,该行营业部为某公司供应商援建武汉雷神山医院项目首笔线上贷款417万元投放到位,有效支持了该客户抗疫建设工作的开展。日前,济南分行营业部得知某公司供应商出征参与雷神山医院建设的消息后,第一时间与客户取得联系,及时了解客户的融资及结算需求,仅用10分钟就完成了线上贷款投放,农行速度得到客户高度认可。(通讯员 陈东林 郑金硕 朱有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