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济南市委发出九号招募令:寻火车站、机场旅客分流志愿者

2020-02-14 18:06:4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14日讯(记者 肖阳)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安排,自2月12日17时起,对所有经铁路到达济南火车站、济南西站、济南东站、大明湖站的旅客,由区县政府(含功能区管委会)统一接站、组织乘车送达目的地。14日,记者从共青团济南市委获悉,团市委决定联合先行区团工委共同招募30名青年志愿者。
  此次招募为九号招募令,要求居住地为济南市区,愿意就近参加志愿服务;年龄在18岁至45岁,身体健康,近一个月无发热等病史,无湖北重点地区暴露史、无湖北人员和本地区确认及疑似病例接触史;服从组织安排、吃苦耐劳;熟悉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知识;为节约防护服物资,报名志愿者需有充裕时间参加志愿活动。
  工作内容为服从先行区团工委工作人员安排,在站点开展来济旅客分流工作。工作地点为济南火车站、济南西站、济南东站、大明湖站、遥墙飞机场。工作时间为8:30--16:00。
  为志愿者采取的保障措施包括招募后进行岗前培训,统一购买志愿者保险,提供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等防护物品,服务结束发放志愿服务证明和就餐保障。其中济南火车站6人、济南西站6人、济南东站6人、大明湖站6人、遥墙飞机场6人。
  报名请参照居住地,根据自己时间、愿意定向服务某个区域,优先选择微信群报名或电话报名,联系人:刘魁18560165006。监督电话:先行区团工委66604346。团市委志工部66603019。

e23db4ad004c149e08c59d5900132444.png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干货!收藏!济南市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宣传册来了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专项法律宣传,近日,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组织专门力量编写了《疫情防控· 法治同行》——济南市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宣传册。《传染病防治法》第三十一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传染病病人或者疑似传染病病人时,应当及时向附近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详细]

    02-15 10-41爱济南客户端
  • 总投资达1748.6亿元!济南25个项目纳入山东省重大项目名单

    2月10日,省政府以鲁政字[2020]23号文件,下达了2020年省重大项目名单,其中重大建设项目233个,重大准备项目88个。基础设施项目5个,分别为新建济南至莱芜高速铁路项目、济南遥墙国际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轨道交通4号线项目、轨道交通6号线项目、山东重工 中国重汽百[详细]

    02-15 10-49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济南所有药店暂停销售发热、咳嗽药,发热咳嗽等患者如何就诊?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按照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发热人员筛查管理的通知》,自2月13日起,济南所有零售药店暂停向市民销售治疗发热、咳嗽的药品。[详细]

    02-15 10-17大众日报客户端
  • 欢迎报名!长清区招募防疫志愿者20名

    16日,记者从共青团济南市委获悉,为进一步缓解社区一线防疫压力,结合基层需求,团市委决定联合共青团长清区委共同招募20名青年志愿者。[详细]

    02-16 17-53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一日发三文!济南住建局助推房地产、建筑企业开工复产

    15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连发三文,即《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建筑工程“防疫情、促复工”保障工作的通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帮助企业推进建筑工程开工复产工作的通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做好辖区房地产业、建筑业企业开工[详细]

    02-16 16-5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城管人张惠来:普通岗位也要为抗击疫情出份力

    在济南城管系统,有这样一位同志广受好评,他叫张惠来。2018年底由部队转业到济南市机械化清扫大队工作,2019年主动请缨调到一线岗位,积极配合队里领导开展各项工作,深入到一线环卫工人中去,了解一线工作的实际情况,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如今又积极为抗击疫情贡[详细]

    02-16 16-5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