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城管人张惠来:普通岗位也要为抗击疫情出份力

2020-02-16 16:55:3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在济南城管系统,有这样一位同志广受好评,他叫张惠来。2018年底由部队转业到济南市机械化清扫大队工作,2019年主动请缨调到一线岗位,积极配合队里领导开展各项工作,深入到一线环卫工人中去,了解一线工作的实际情况,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如今又积极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张惠来所在的四中队负责济南市二环西路高架桥的道路保洁,疫情当前,路面卫生保洁也是防控疫情的重要环节,提供干净整洁的路面卫生环境,对保障公众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起着重要作用。作为一名党员,张惠来时刻牢记守土有责,始终坚守在道路保洁第一线,做到道路保洁、疫情防控两不误。
  每天早晨四点半,他准时到达路段,对路段进行全面巡查,掌握路面整体情况,安排保洁重点,对个别污染部位安排人员进行重点保洁,从而确保路面保洁质量。作为中队管理人员,他严格落实大队和市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每天作业人员进行个人防护检查,测量体温、询问身体情况、检查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佩戴情况,积极向作业人员宣传疫情防治措施、办法,提高每一位职工的安全防护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
  作业车辆收车后,他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对每辆车进行全面的消毒杀菌,坚决杜绝隐患存在。疫情当前,只要能够让这个城市更加干净更加美丽,他总是不辞辛劳的冲锋在前。
  据了解,张惠来的妻子是一名医务工作人员,同样为疫情防控贡献着力量。从疫情开始,他和妻子就把两个年幼的孩子委托给家中老人,一同坚守在抗疫前线工作。
  2020年2月6日夜间,雪花悄悄降临。闻雪而动,确保道路畅通是每一名机扫人的职责。张惠来第一时间给在防疫前线值班的妻子说明情况,妻子理解的说:“你快去吧,工作要紧。”想到妻子那布满血丝的眼睛和疲惫的身体,还有年幼的孩子,他的心里充满不舍。但妻子和老人的理解让他倍感温暖和鼓舞,做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机扫人,他必须肩负起自身的责任。
  城市像一首宏伟的交响曲,那么城管人就是那乐谱上的音符。抗击疫情以来,无数像张惠来一样的济南城管人,都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以自己的方式守护这座城市。尽管音符微小而普通,他们却发出了悦耳的音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干货!收藏!济南市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宣传册来了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专项法律宣传,近日,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组织专门力量编写了《疫情防控· 法治同行》——济南市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宣传册。《传染病防治法》第三十一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传染病病人或者疑似传染病病人时,应当及时向附近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详细]

    02-15 10-41爱济南客户端
  • 总投资达1748.6亿元!济南25个项目纳入山东省重大项目名单

    2月10日,省政府以鲁政字[2020]23号文件,下达了2020年省重大项目名单,其中重大建设项目233个,重大准备项目88个。基础设施项目5个,分别为新建济南至莱芜高速铁路项目、济南遥墙国际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轨道交通4号线项目、轨道交通6号线项目、山东重工 中国重汽百[详细]

    02-15 10-49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济南所有药店暂停销售发热、咳嗽药,发热咳嗽等患者如何就诊?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按照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发热人员筛查管理的通知》,自2月13日起,济南所有零售药店暂停向市民销售治疗发热、咳嗽的药品。[详细]

    02-15 10-17大众日报客户端
  • 一日发三文!济南住建局助推房地产、建筑企业开工复产

    15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连发三文,即《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建筑工程“防疫情、促复工”保障工作的通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帮助企业推进建筑工程开工复产工作的通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做好辖区房地产业、建筑业企业开工[详细]

    02-16 16-5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城管人张惠来:普通岗位也要为抗击疫情出份力

    在济南城管系统,有这样一位同志广受好评,他叫张惠来。2018年底由部队转业到济南市机械化清扫大队工作,2019年主动请缨调到一线岗位,积极配合队里领导开展各项工作,深入到一线环卫工人中去,了解一线工作的实际情况,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如今又积极为抗击疫情贡[详细]

    02-16 16-55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专项宣传、法律服务、深入社区,济南防控法治宣传在行动

    1月28日,济南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印发通知,在济南全市组织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法律宣传,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依法有序开展。济南市直各部门(单位)、各区县司法行政部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安排部署,主动担当作为,在济南全市掀起了一个疫情[详细]

    02-16 16-5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