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统一购置用品 济南“一对一”服务驰援湖北一线医护人员家庭

2020-02-16 21:31:4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16日讯(记者 李颖男 通讯员 高咏梅)2月14日下午,济南市10家驻济企业携起手来,每周一次给市属医院等驰援湖北医疗救援队的一线医务人员的家庭送去统一购置蔬菜、水果、鸡蛋、牛奶等生活用品,为他们的家庭送去泉城人民的爱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一线医护人员不畏风险、不分昼夜,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在守护全市人民健康的同时,济南市7批125名一线医护人员千里驰援湖北,用生命护佑生命。前方的战疫卫士牵动着全市人民的心,济南市后勤保障专班成员部门纷纷发挥行业系统优势,发动联系爱心企事业单位进行爱心捐助。
  记者了解到,市直机关工委在党费中拿出143.6万元下拨市抗疫一线单位,开展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与此同时,济南市总工会拨付70万元慰问金,济南市妇联联系金鲁源企业捐助20多万元的海参,济南市慈善总会联系龙山郡生态农业公司捐助4000斤汤圆、1000盒小米,团市委协调大智教育为一线医护人员高三子女免费提供学业辅导、报考咨询,济南市商务局捐赠1600斤水果,济南市卫健委联系捐赠100盒价值8800元的新鲜蔬菜,济南市农业农村局为支援湖北和定点诊治医院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定期配送蔬菜......爱心温暖着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济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一线医务人员、特别是支援湖北队员的后勤保障工作。2月9日成立了市领导任组长的一线医护人员后勤保障专班,专班办公室设在济南市卫生健康委,负责协调、指导全市支援湖北和济南市有关医疗机构一线医护人员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据悉,专班迅速落实了“一对一”服务保障制度,明确了服务保障的普遍性保障和针对性服务两张清单。其中,普遍性保障清单包括安全防护保障、后勤服务保障、家庭服务保障和待遇保障;针对性服务清单包括心理咨询服务、子女教育服务等。专班规范了捐赠物资协调办理工作程序,由捐赠方通过济南市慈善总会、济南市红十字会等专门机构办理捐赠手续,明确了保障物资发放流程、保障重点、信息存档等方面的要求,建立捐赠物资交办单制度,规范办理流程。
  专班实行日报制度,每天由服务人员联系了解需要解决的困难问题,上报专班办公室协调解决。专班按照《济南市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若干措施》要求,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立足“细、实、全、暖”四个字,由各有关部门对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在防护保障、人文关怀、补助待遇、休假体检、职称评聘、表彰激励等方面作出安排,按文件要求逐步落地落实。
  作为疫情防控主力军,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也建立了以济南市卫健委党组为主导、各级工会为主体的后勤保障服务机制。各支援湖北派出人员医疗单位明确了专人一天一次联系梳理解决支援湖北队员需求,相关情况两天一上报,紧急情况随时上报;通过各种渠道筹集、发放慰问金、慰问品;为支援湖北队员及其家属、一线医务人员办理保险;印发致支援湖北队员的一封信,多种方式解决一线医务人员、特别是支援湖北队员家庭的实际困难,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颖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干货!收藏!济南市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宣传册来了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专项法律宣传,近日,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组织专门力量编写了《疫情防控· 法治同行》——济南市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宣传册。《传染病防治法》第三十一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传染病病人或者疑似传染病病人时,应当及时向附近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详细]

    02-15 10-41爱济南客户端
  • 总投资达1748.6亿元!济南25个项目纳入山东省重大项目名单

    2月10日,省政府以鲁政字[2020]23号文件,下达了2020年省重大项目名单,其中重大建设项目233个,重大准备项目88个。基础设施项目5个,分别为新建济南至莱芜高速铁路项目、济南遥墙国际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轨道交通4号线项目、轨道交通6号线项目、山东重工 中国重汽百[详细]

    02-15 10-49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济南所有药店暂停销售发热、咳嗽药,发热咳嗽等患者如何就诊?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按照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发热人员筛查管理的通知》,自2月13日起,济南所有零售药店暂停向市民销售治疗发热、咳嗽的药品。[详细]

    02-15 10-17大众日报客户端
  • 每周统一购置用品 济南“一对一”服务驰援湖北一线医护人员家庭

    2月14日下午,济南市10家驻济企业携起手来,每周一次给市属医院等驰援湖北医疗救援队的一线医务人员的家庭送去统一购置蔬菜、水果、鸡蛋、牛奶等生活用品,为他们的家庭送去泉城人民的爱心。[详细]

    02-16 21-3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急调170名专家下沉社区 市民“家门口”就能快速就医转诊了

    济南所有零售药店暂停销售发热、咳嗽药品后,如何保障市民快速准确就医转诊?15日,记者从济南市卫健委获悉,市卫健委已连夜下发《疫情期间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患者诊疗管理工作方案》与《全市各级医院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派驻医务人员协助做好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详细]

    02-16 21-19
  • 欢迎报名!长清区招募防疫志愿者20名

    16日,记者从共青团济南市委获悉,为进一步缓解社区一线防疫压力,结合基层需求,团市委决定联合共青团长清区委共同招募20名青年志愿者。[详细]

    02-16 17-5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