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担当身不老 济南离退休干部多种形式参加战“疫”

2020-02-17 18:02:0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17日讯(记者 肖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济南广大离退休干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以捐款捐物、志愿服务、创作文艺作品等多种形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贡献。
  捐款捐物显大爱,56位老干部共捐41900元
  在疫情面前,广大离退休干部纷纷表示希望能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自发向各级慈善总会、单位党组织及所在社区捐款捐物,为共同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彰显人间大爱。
  以95岁高龄离休干部姜嵩和91岁高龄离休干部李文为代表的市中区广大离退休干部,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情况,纷纷慷慨解囊。他们有的嘱托家中儿女用微信转账捐款,有的直接拿着现金联系所在支部捐款,短时间内56位老干部捐款共计41900元。
  济南市人民医院离退休职工自发捐款28566.66元,历下区鞭指巷社区老年人大学教学点的老师学员们自发捐款9100元,历下区84岁退休老党员耿汝泉,拄着拐杖来到历山名郡社区捐款10000元。
  曾荣获“山东省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驾驶员”等荣誉称号,槐荫区振兴街街道新兴社区第二监狱宿舍党支部副书记彭佐生,向社区捐款10000元。
  这样的离退休干部还有很多,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心无价,真情无声”的人间真情。章丘区绣惠街道回北村95岁高龄的离休教师刘清健,因个人腿脚不便,委托家人向党组织递交了1000元的“特殊党费”;天桥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范广福向区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商河县麦丘文化展览馆党支部书记、退休干部杨培卿通过县慈善总会捐款1000元……
  志愿服务做贡献,积极参与社区摸排、知识普及
  疫情发生以来,济南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社区联防联控工作,为居民普及防疫知识,让大家在重视防疫工作的同时消除恐慌,同时进行安全巡逻,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天桥区“枫叶大篷车”老干部志愿团积极配合街道社区携手“战疫”,通过入户调查、电话排查等方式对返济人员进行摸底排查、为居民普及防疫知识。
  平阴县环秀社区第九网格党支部10名退休老党员、老干部们主动担任小区楼组长,配合社区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和防疫知识宣传。
  今年71岁的莱芜区羊里镇镇机关老干部支部书记钟恒春,组织支部老党员充实值班值守队伍,配合社区开展防疫工作。
  济南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济南市传染病医院有着34年党龄的退休老党员赵林,疫情期间肩负全院氧气供应工作,每天需要装卸氧气瓶100个,重达2吨多,始终坚守岗位。
  有着33年党龄的退休医师闫玉萍,经验丰富,这次疫情爆发,她又主动申请到一线临床工作,展现了一位老党员的初心和奉献。
  钢城区里辛街道西田庄村53年党龄的“优秀共产党员”刘孝明、50年党龄的退休老教师郑星纯、25年党龄的党小组长刁启宝等一批老党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站到抗击疫情第一线,披星戴月上岗执勤,为村党支部树起一面面不倒的“旗帜”。济南市老干部艺术团的苏乐仁、刘红两位团员,得知小区物业不健全、居委会人手力量不足,主动请缨,志愿承担每天为社区喷洒消毒的任务,为家园坚守起最后一道防线!
  文艺创作鼓士气,300余篇银龄寄语展风采
  济南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用文艺创作的形式贡献自己的力量,用文艺作品激励斗志、坚定信心,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们敲战鼓、鸣战歌、增士气、鼓斗志。2月9日,市委老干部局在济南范围开展“银发助力·齐心战疫”银龄寄语活动,短短几天就收到各区县、市直各部门老同志来稿300余篇,充分展示出济南广大离退休干部齐心战疫的热情。
  济南市直部门离退休干部活动骨干书法培训班、章丘区书法家协会新世纪书画艺术会、历下区明湖书画院等团体的老同志积极响应号召,满腔热忱抒发情怀,创作书画作品300余幅;平阴县退休医师刘云贵围绕“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主题,精心创作一组国画作品,共同为负重前行的抗疫英雄致敬!
  历城区夕阳红艺术团、槐荫区老干部朗诵艺术学会、济南高新区和市区(县)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人大学师生等都创作作品致敬英雄、赞美大爱、祝福祖国。
  济南广大离退休干部“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初心本色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声号召、全员响应”的崇高品质,积极响应省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的号召,持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挺在防控圈最前面,守好济南东大门

    7个高速路口,4个火车站,1个机场……疫情发生后,高速出入口数量居全市首位的历城区,防控压力最大。连日来,记者探访济南东高速收费站、济南东站出站口、济南机场等济南东部门户。历城区疫情防控工作交通联防组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挺在疫情防控圈最前面,筑牢了[详细]

    02-17 09-26齐鲁晚报
  • 控制上座率、开设定制公交……济南公交这样保障复工出行

    车辆满载率不超50%、定制公交满5人即可恢复运营……疫情防控期间,济南公交根据每日客流实际需求,对公交线路班次计划进行及时调整。围绕复工复产工作部署,济南公交防运并重,多措并举,及时增加运力,周密部署企业复工复产公交保障各项工作。[详细]

    02-17 10-1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疫”瞬间|一城安宁,只因有你负重前行

    “疫”瞬间|一城安宁,只因有你负重前行[详细]

    02-17 10-34舜网-济南时报
  • 一汽红旗:战“疫”有责 共筑防疫坚固长城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社会各界都在合力凝聚战“疫”强大合力,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汽车行业主动作为,积极驰援抗“疫”行动。日前,在山东省健康委员会指导下,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联合山东景芝公益基金会、齐鲁制药集团共同发起“致敬逆行英雄 后盾行动——山东支援[详细]

    02-17 16-3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景芝酒业:致敬英雄 传递爱心 凝聚战“疫”力量

    15日,山东再派出一支医疗队驰援湖北,至此,山东已累计向湖北派出11支医疗队。他们舍家忘我、冲锋在前,“最美逆行者”的背后,是整个家庭的默默支持,是挚爱亲人的热切守候,以及社会各界的爱心支持。[详细]

    02-17 16-36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一汽丰田:非常惦记一线医护人员 希望能为他们做点事

    在全民抗“疫”中,山东省累计向湖北派出十一批医疗队,他们用“最美逆行”践行着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庄严使命。在“致敬逆行英雄后盾行动——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家人慰问活动”中,一汽丰田积极参与,共同守护逆行英雄和他们的家人。[详细]

    02-17 16-3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