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青年向医护人员家庭送温暖

2020-02-19 21:01: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19日讯(记者 肖阳)连日来,共青团济南市委开展的“青春战疫 温暖医线”志愿服务行动得到了广泛响应,各界社会力量纷纷向援助湖北医护人员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关爱。

  据悉,这项关爱行动,是共青团济南市委按照市委市政府以及团省委的有关要求积极开展的。共青团济南市委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根据市卫健委提供的信息,对援助湖北家庭的实际需求进行了摸底统计,在志愿者结对、跑腿帮办、生活保障、免费文化课和艺术课程辅导、“微心愿”圆梦、心理疏导、交通出行等方面,协调爱心企业、社会组织等工作力量,有针对性提出服务方案,活动将一直持续至疫情结束。

  目前,相关服务已对首批48户有需求的家庭陆续开展。另外,区县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的各级团组织,也同步开展援助湖北人员家庭的关爱活动。

  近日,济南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主动与专项小组取得联系,表示可以为有需求的援助湖北家庭免费提供相关生活物资,目前首批蔬菜等已经寄出。该协会秘书长杨赵河,同时是山东乐彩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他说:“公司生产的蔬菜鸡蛋等,能送到抗疫最前线白衣战士的家里,我们感到十分高兴。援助湖北的医护人员是最美的逆行者,虽然我们不能像他们一样奔赴抗疫最前线,但可以为他们的家庭做点事儿,这也是为抗疫做贡献!”

  据了解,截至目前,中建三局、大智教育、世博动漫、泉城的士等爱心企业,也都已加入到此次爱心行动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重要通知!19日起济南乘公交必须登记!这些线路先推行

    19日起,济南公交陆续推出乘车登记举措,乘客须使用手机扫码登记或手动填表登记,实现乘车信息可查询可追溯。[详细]

    02-18 20-26大众网·海报新闻
  • 《镜头里的济南战“疫”》复工复产走进“春天里”

    疫情防控不松劲,春来何惧寒潮临。近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速推硬核举措,吹响企业复工复产的冲锋号角。济南不少企业在做实规定防控动作前提下,各出“妙招”织密防疫网,开足马力恢复生产经营,努力做到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多家商场[详细]

    02-19 10-03舜网-济南日报
  • 章丘文祖街道:爱心企业捐赠10吨蜜薯驰援黄冈

    2月17日下午,承载着薯立方集团和文祖街道深厚情谊的10吨蜜薯自文祖启程,日夜兼程运往湖北黄冈战“疫”一线。2月18日下午5点,蜜薯已顺利运抵,将第一时间送到战“疫”一线的白衣天使和黄冈市民手中。[详细]

    02-19 15-5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泉城青年向医护人员家庭送温暖

    连日来,共青团济南市委开展的“青春战疫 温暖医线”志愿服务行动得到了广泛响应,各界社会力量纷纷向援助湖北医护人员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关爱。[详细]

    02-19 21-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社保:一线防疫单位业务优先办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为进一步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自今日起至疫情结束,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将对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及所属一线疫情防控参保单位,开通社保经办服务“绿色通道”,提供优先级服务。[详细]

    02-19 20-34大众网·海报新闻
  • 行业首家!山东航空全面推行“间隔就座”,未享此服务旅客可获补偿

    为抗击疫情、尽最大努力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山东航空响应民航局号召,即日起将在所有航班上推行“间隔就座”服务。在航班空间及配载平衡等条件允许的前提下,优先为旅客安排间隔的座位,尽最大可能降低疫情在客舱环境传播的风险。[详细]

    02-19 20-1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