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这23家养老机构将免费托养战“疫”一线医护人员直系亲属

2020-02-22 09:00:1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21日讯(记者 孙杰)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济南市广大医护人员积极驰援武汉或参与到济南市疫情防控一线中。为解决这些“最美逆行者”的后顾之忧,近日,经济南市民政局倡议,确定了第一批23家养老机构开展临时托养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只要是济南市赶赴湖北一线的医务人员无人照料的在济直系亲属(父母、公婆、岳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下同)和济南市在疫情防控定点机构(以市卫健委公布名单为准)一线医护人员无人照料的在济直系亲属,将实行临时托养期间床位费、护理费、生活费全部免费。

  此外,针对因照料护理人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的济南市分散供养特困老年人实行临时托养期间床位费、护理费全部免费,生活费自负。而空巢(独居)、生活不能自理且照护子女已接受隔离或短期无人照料的济南户籍老年人则按养老服务机构现收费标准的高于80%以内收费,费用由老年人或其家属自理。

  符合临时托养条件人员或其家属,可以通过所在单位统一或本人及监护人向户籍或长期居住地区县民政部门提出申请,区县民政部门接到申请核实后,符合临时托养规定的,到指定养老机构办理入住手续。

  据悉,临时托养时限为自临时托养工作启动至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结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