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检测,捐物筹款 济南司法鉴定多措并举为抗疫助力

2020-02-22 18:03:5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22日讯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司法鉴定人的心,疫情发生后,济南市司法鉴定行业充分发挥自身业务优势,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行动中,参与到病毒检测,为抗击疫情贡献济南司法鉴定力量。

  疫情发生后,济南市司法鉴定协会第一时间下发了《济南市司法鉴定行业加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通知》,指导各司法鉴定机构加强场所和工作人员的防控,要求各机构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参与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制定了《济南市司法鉴定协会关于为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提供法律服务的实施细则》,帮助中小微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渡过难关,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司法鉴定人的心,山东银丰司法鉴定所迅速行动,充分发挥自身业务优势,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行动中。2月5日,济南市卫健委增设济南银丰医学检验所为第三方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机构,山东银丰司法鉴定所法医物证个体识别实验室也参与到检测项目中。实验室采用荧光定量PCR技术,只需采集咽拭子标本即从咽部和扁桃体提取的分泌物作为检测试剂进行检测,从接收样本到出报告仅需四个小时,且试剂的检测环节都在一个反应管中完成,最大程度减少了交叉污染和生物安全风险。该技术能够在潜伏期内就可以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病人筛查出来,无需等待病毒在患者体内大量复制即可进行检测,做到了早筛查早隔离。

  在了解到一线工作人员防护、消杀用品紧张的情况后,司法鉴定机构主动作为,动员司法鉴定人和党员职工筹集资金物品,支持防疫一线。2月17日,山东交通学院司法鉴定中心向市司法局捐赠护目镜、酒精、84消毒液、手消毒液等防护、消杀用品,以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自我防护需要,积极为抗击疫情贡献爱心和力量。该机构还向聊城、济宁、日照、青岛、临沂、东营、滨州、威海、菏泽、枣庄等地交警部门捐赠了护目镜、口罩、酒精等防护、消杀用品,累计4万余元。
  此外,山东法医鉴定中心鉴定人李涛、宁康作为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治专家组成员,于2月15日分别赴济南市传染病医院、潍坊阳光融合医院、聊城市传染病医院、临沂市人民医院4家医院开展综合查房、组织会诊、诊疗指导等工作;北京协和医院十大箱空气消毒净化器因疫情积压在物流点,山东法医鉴定中心工作人员积极联系快递公司找到这批设备并帮助运送进京,为新冠病毒肺炎病人的抢救工作争取了宝贵时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