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仲宫多户居民家中被盗!太师椅洗衣机电冰箱旅游鞋都被偷了

2020-03-02 09:00:09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李震

  2020年2月29日,济南市公安局南山分局仲宫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家中物品被盗。接到报警后,仲宫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

  在群众家中,民警发现被盗物品种类五花八门,有洗衣机、电磁炉、榨汁机、铁锅甚至还有宠物狗。而在民警调查走访的过程中,陆续又有其他村民反映家中被盗,涉及物品更是种类繁多,有电冰箱、太师椅、蜂窝煤、被褥、购物车、旅游鞋等日常生活物品。警情就是命令,尤其是在疫情期间,连续发生入室盗窃案不仅影响群众日常生活,而且存在严重防疫隐患。南山公安分局侦查大队、仲宫派出所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工作。

  经走访调查,民警发现被盗院落均具有长期无人居住的特点,嫌疑人应对现场较为熟悉。民警推测,疫情期间,防疫站点24小时值守,而洗衣机、电冰箱、太师椅等物品更是不具备运输条件,嫌疑人极有可能是熟人作案。民警遂对该村展开走访调查。

  最终,在同村赵某(男,65岁)家中,民警发现了被盗物品。经民警反复讯问,在大量事实面前,赵某最终供认了其盗窃他人物品违法行为。

  根据赵某交代,2月份期间,赵某对同村几个不经常回“老院”居住的邻居进行了多次盗窃。

  3月1日,南山公安分局依法对赵某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震 通讯员 张格健)

  责任编辑:马婉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