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间距!济南千佛山景区在入口处地面设置1.5米提示线

2020-03-01 10:04:57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在济南千佛山风景名胜区恢复开园以后,不少市民前去“尝鲜”,如何避免排队导致的人群聚集呢?2月29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探访发现,该景区疫情检测点入口处不仅有专人维持秩序,地面上还设置了1.5米的提示线,游客排队时需在提示线附近等候。

  2月27日,天下第一泉景区内的趵突泉景区、大明湖老区、五龙潭公园及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所属的千佛山风景名胜区、百花公园、植物园、森林公园等15个公园、景区,正式恢复开园。各景区采取测温、监控客流量等措施,并引导游客在排队和游玩时保持1.5米以上的间隔。
  据了解,济南千佛山风景名胜区正门疫情检测点入口原本设在东侧,不过门口门口东侧又设置了济南市公园通游年票办理点。为了避免人群聚集,该景区的疫情检测点入口移至西侧,不仅设置了围挡,还有专人在现场维持秩序。
  2月29日上午,济南千佛山风景名胜区正门出现了市民排队等候的现象,不过现场秩序井然,并出现人群聚集的情况。这就要归功于景区的一项硬核措施——疫情检测点入口处地面上设置了1.5米间隔的提示线。

  “这些提示线之间的距离是1.5米,游客在等待过程中就站在提示线附近。”现场一名保安说,有了这个提示线以后,1.5米的间隔更加具体了,游客们在排队的时候也很自觉地站在提示线附近。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程凌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