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26亿元,槐荫区1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0-02-28 14:31:4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槐荫区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德迈国际信息产业园举行

济南市副市长孙斌、槐荫区委书记国承彦视察华纳医疗器械项目

济南市副市长孙斌参观华纳医疗器械项目生产流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28日讯(记者 岳璋)2月28日,槐荫区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德迈国际信息产业园举行,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计15个,总投资126亿元,涉及医疗康养、智能制造、商务服务业、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保障等领域,其中与医学科学中心有关的项目近半。

  民生项目达产快,市民有望不再排队买口罩
  在开工现场,2条崭新的华纳医疗口罩生产线,即将开工作业。据德迈国际信息产业集团董事长施乾平介绍,华纳医疗口罩生产项目,总投资1.5亿元,从开始策划到今天开工总共不到1个月的时间,未来将建设50条高速全自动口罩生产线,全部投产后将达到口罩日产量500万片。另外,集团还研发生产出高速平面耳带式全自动口罩机,预计3月投产后可在当月实现生产500台口罩设备。“仅在复工首周,我们已经接到了300台订单。”施乾平表示在槐荫的支持下企业已经在危机中觅得新商机。
  同样化危为机的还有以出产高品质生活用纸而著称的山东永芳日用品有限公司。该公司将新增口罩设备生产线4条,卫生湿巾生产线7条,项目投产后,预计日产口罩50万片、年产卫生湿巾20亿片。两样产品可实现年效益2.7亿元。
  “应对疫情,我们济南人不用再为口罩发愁了,未来我们生产的口罩将全部供应济南市场,为泉城战‘疫’、复产复工保驾护航。”德迈、永芳的负责人都不约而同的表示。
  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快,医学大道将建成医学中心经济动脉
  在15个集中开工项目中,有三个涉及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基础设施建设:医学大道扩宽改造、南北三号路、医学中心市政道路医学大道南段建设,总投资近16亿元。如果说前期的征收拆迁,槐荫是在为医学中心建设“夯基打桩”;那么现在的筑路施工,则是为医学中心建设打通“任督二脉”。
  医学大道项目总投资8.1亿,作为医学中心片区南北向的交通主干道,建成通车后,不仅极大的提升片区的交通质量,同时将加快释放1. 5公里空间,提升片区价值,为项目落地提供便利。目前,道路沿线从南向北分别与烟台路、青岛路、德州路、清河南路等道路相交,道路两侧在建的项目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主校区、质子治疗中心,即将开工建设的有树兰医院项目、高端医疗孵化中心项目,医疗硅谷区的安置五区、保障五区、安置六区、保障六区、眼科医院等项目也将陆续开工建设,后续附近还将规划建设首科医疗谷、齐鲁制药研究院、脑科医院等项目,是一条名副其实的串联起医学中心核心重点项目的医学产业经济大动脉。
  商业服务业项目提档升级,市民厨房将改变生产供应模式
  疫情不仅让企业加快向医疗产业发展,同时也将改变传统产业经营模式。济南超意兴餐饮配送有限公司将投资约1.6亿元,在槐荫打造近8万平米的标准化“中央厨房”。项目建成之后将实现集中采购原材料、集中生产、统一配送,极大提升食品安全性。“中央厨房的服务将覆盖全省及周边省市2500家门店。”项目建设负责人表示,届时省内外数千万人将共享老济南传统美食。
  京沪会客厅项目建设快,水利厅地块项目、大尧盛景广场项目、高速畅和苑等商业综合体项目,将成为西客站片区“京沪会客厅”的重要组成部分,精准对接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为落户的央企总部提供配套的金融服务、法律服务、酒店餐饮等。此外,集中开工的省立医院病房综合楼建设项目总投资8.7亿,建成后可明显缓解病房数量不足与住院需求量大的矛盾,基本解决医院患者就医紧张、住院困难的状况;山东远祥置业有限公司投资25亿元建设的铅笔厂项目,将在和谐广场商圈建设2.4万㎡商业办公空间,积极打造“亿元楼"。
  据了解,2020年,槐荫区确定了总投资2168亿元的153个区级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77亿元。面对疫情挑战,槐荫坚持与企业共度时艰,充分发挥1亿元产业扶持资金、重点行业产业扶持政策、人才优惠政策的优势,采取超常规的举措,通过“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开通绿色通道,真正当好企业发展的“店小二”、值得依靠的“娘家人”。

  目前,槐荫区“四上”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96.3%,超出全市平均水平12个百分点。
  [相关链接]项目介绍
  大尧盛景广场(G042)项目

  大尧盛景广场(G042)项目位于槐荫区威海路以北、齐州路以西,由山东大尧置业有限公司建设,总建筑面积12.8万㎡,整体投入12.5亿,预计项目总收入18.72亿元,涵盖公寓、酒店、商超、步行街等,2019年7月正式破土,计划2021年12月工程竣工,项目2020年计划投资2.5亿元左右,现项目现桩基承台、土方已经基本完成,2020年3月份正式进入施工阶段。整体项目包含:商务办公、公寓,多层商业(主力店、精品店、餐饮娱乐、健身等),地下商业(超市等)以及配套等。
  项目将商业、办公、公寓、餐饮、会议、文化娱乐和交通形成城市生活空间的组合,并在各部分间建立一种相互依存、相互助益的能动关系,从而形成一个多功能、高效率的区域商业综合体。分布在地块西侧面的两栋高层商务办公公寓楼,满足不同企业的商务办公、接待、会议等需求。商业裙房作为整个项目的联动点,带动起商业的品质价值,塑造城市面貌,满足多样化经营。功能上,一、二层为主力店、餐饮娱乐等,三、四层为儿童娱乐、健身等,增加商业价值及功能完整性。项目建成后,入驻本项目的希尔顿、商超、餐饮、娱乐、购物等业态,可提供就业岗位1000个以上。
  水利厅地块项目项目
  该项目位于济南市槐荫区腊山河西路和烟台路西北角,由济南西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8.11亿元,年计划投资2.3亿元,建设用地性质为商业商务用地,基地总用地面积为16731平方米,建设用地面积为13605平方米,地上容积率为5.0。总建筑面积为87012平方米,其中地上68020平方米,地下18992平方米。建设双塔1#楼39625平方米,2#楼28398平方米。计划2021年3月竣工。
  项目建设符合济南市城市总体布局规划,项目建设标准较高、规模较大,建成后可以与周边已有的政务、商务、文体、居住设施互为补充,促进区域经济的协调发展,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济南市的整体城市形象和商务形象,进一步改善城市投资环境和营商环境,促使济南市发展成为胶东半岛城市群的区域性中心城市。项目建设符合济南市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服务业,提升服务业在经济结构中的比重,倡导节能降耗,推动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的政策导向。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可为政府增加税收,增强政府的财政实力,以便于其统筹调度财政资源,更好地为民众服务。
  山东华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口罩生产项目
  该项目位于济南市槐荫区美里东路德迈信息产业园内,由山东华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建设,山东华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德迈国际投资1.5亿元筹建的全资子公司,在当前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山东华纳迅速整合资源,筹备医用、民用口罩生产线。
  目前,8000平米生产车间及1600平米十万级以上无菌车间正在加速建设,第一批2台口罩机已到货,在3月25日前50台口罩机将陆续到货,全部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口罩日产量达500万片,对于缓解山东省医用口罩需求缺口形势将发挥积极作用。在当前特殊时期,山东华纳要有与时间赛跑的动力,争分夺秒加快生产,切实保证产品质量,这既是为防控疫情出力,也是为促进发展助力。政府与企业拧成一股绳,各尽其力,持续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树兰(济南)国际医院项目
  树兰(济南)国际医院项目位于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园区内,京台高速公路以西,医学大道以东,烟台路以北,总用地面积 150 亩。总建筑面积约2800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800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100000平方米。将建设门诊楼、住院楼、综合楼、地下车库及其它附属设施。
  树兰(济南)国际医院项目由济南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22亿元,年计划投资5亿元。计划2020年3月份开工建设,2022年4月份竣工,计划2020年底完成地基和基础、正负零以下结构以及部分单体建筑的主体封顶施工。
  树兰(济南)国际医院是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核心驱动项目之一,致力于打造济南国际医疗康养名城,全面打造“三高四化三满意”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研究型、“1+X”型的综合性医疗服务集群。项目建成后,可以提高我市公共医疗能力并增强医疗科研水平。树兰医院项目已列入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和市重点项目,按照策划、规划、设计、建设一体化的原则,2020年将全面启动项目的建设。
  济南绿地新城项目
  该项目位于济南市槐荫区经四路与纬十二交叉口西南侧,项目规划可用地面积约1.34公顷,东西向长约200米,南北向长约60米。建筑面积为103446.47㎡,地上建筑面积为74100.29㎡,地下建筑面积为29346.18㎡。项目共分为B1号楼、B2号楼、地下车库和地上机械停车楼4个单体,其中B1号楼地下4层,地上19层,建筑高度63.1米,B2号楼地下2层,地上27层,建筑高度98.7米。该项目由绿地集团山东置业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2.5亿元,年计划投资1.2亿元,建设周期约2.5年,计划2021年12月竣工。
  项目建成后,预计产能4亿、经济效益3.5亿,目前本项目为卢浮地块最后一个地块,与南侧已交付卢浮公馆三地块、西侧四地块和B1地块均为绿地集团开发建设,本项目一经交付使用,可与前期已交付地块组成住宅、商业办公、公寓一体化生态圈,对槐荫区形象提升和经济发展具有巨大推动作用。
  济南超意兴餐饮配送有限公司综合加工厂区项目
  该项目位于济南市槐荫区刘长山路延长线南侧、仁里村东侧、王府村西侧、郑庄北侧,由济南超意兴餐饮配送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约1.6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约1亿元,总用地面积33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78898.3平方米,建设厂房、生产生活服务楼、污水处理站、地下停车场等内容,计划2021年10月竣工。
  项目建成投产之后预计将达到年加工猪肉产品4万吨、豆制品1万吨、鸡蛋3万吨、蔬菜15万吨的规模,为公司旗下正泰恒、超意兴、燕喜堂、可立餐、合记面馆等众多品牌提供服务保障,服务规模可达到2000家分店。
  根据广大消费者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以及消费需求的多元化发展,公司计划在推出两大类包装类产品,分为气调包装类和真空包装类。既能够供应到各大企事业单位食堂供应成品,还可以配送到商超便利店销售。
  未来建成之后通过打造生产加工、冷链物流配送、人才引进与孵化、产业创业与培训、现代化工业旅游等服务平台;创立共享中央厨房生产加工、创业孵化、冷链物流配送为一体的综合型基地,在继承传统工艺基础上,与现代化生产相结合,最终打造成为省内一流的生产加工基地。
  地平西沙A4地块项目
  该项目位于主城区美里湖板块西沙中路与虹吸干渠北路交会处,由山东地平天宏置业有限公司公司建设,总投资18.77亿元,年计划投资8亿元,2019年10月开工建设,计划2022年3月竣工。
  地平西沙A4地块项目未来建设地平·西棠观樾楼盘,占位美里正席,踞美里路约700米,二环西路约800米,经此路可北至济广高速,南至经十路,多维交通畅行泉城;项目正望百联奥特莱斯,半小时生活圈可通达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三馆一院、西客站、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等城市地标, 西城繁华精粹,触手可及。项目栖居水岸,正对林荫,是主城难得的低密洋房住区。
  地平·西棠观樾是地平置业继西棠甲第之后,于西城打造的又一高端社区。项目总占地约4.6万㎡,总建面约15万㎡,容积率2.5,共规划10栋楼,约920户,面积跨度约102-144㎡,刚需改善置业到位。其中4栋高层,6栋小高层。社区内部自建幼儿园,与小学/初中等学校仅一路之隔。
  项目一脉甲第门第文化与新亚洲建筑风格,园林汲取东方人文美学,规制三进归家礼仪与一轴五园九境,组团式绿化空间,花木葱茏,与社区外部林荫合璧,生活宛若置身公园。
  山东高速·畅和苑A5地块项目
  山东高速·畅和苑A5地块项目位于槐荫区青岛路北侧、腊山河东路东侧,项目性质为商业商务,该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为139283.3平方米(地上103191.84平方米,地下36091.46平方米),共建设9栋商业商务建筑及1处地下车库,现项目已完成不动产登记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相关手续的办理,该项目于2019年1月份经济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公开招标,确认施工单位为;普利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山东衡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标工期为730日历天。项目立项投资金额为:62533万元,年计划投资20844万元,计划于2021年1月9日竣工,项目建成后项目全部投资所得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18.86%,投资回收期3.46年,总投资收益率28.89%,资本金利润率21.67%,各项财务评价指标良好。
  山东高速·畅和苑A6地块项目
  山东高速·畅和苑A6地块项目位于槐荫区青岛路北侧、淄博路西侧,项目性质为商业商务,该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为136469.93平方米(地上101197.58平方米,地下35272.35平方米),共建设10栋商业商务建筑及1处地下车库,现项目已完成不动产登记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相关手续的办理,该项目于2019年1月份经济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公开招标,确认施工单位为;普利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山东衡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标工期为730日历天。项目立项投资金额为:61600万元,年计划投资20533万元,计划于2021年1月9日竣工,项目全部投资所得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18.03%,投资回收期3.27年,总投资收益率22.69%,资本金利润率17.02%,各项财务评价指标良好。
  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医学大道(青岛路-经十路)道路项目
  2017年7月,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设立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根据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为保障基础设施同步建设,满足片区发展,由山东新泉城置业有限公司计划组织实施医学大道(青岛路-经十路)道路工程建设,道路总投资5.9亿元,道路北起青岛路,南至经十路,道路红线宽度60米,全长约3162米,城市主干路。计划2020年全线快车道通车。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由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支路和街坊路组成的路网体系,结合旧城提升和新区建设,有针对性地加密支路,提高路网容量,改善街坊路,提高可达性。本项目的建设能够提升区域市政基础设施水平,优化济南西部城区交通条件,促进市域产业布局调整和快速发展,能够大幅度提高市政基础设施水平,为进一步促进区域的发展提供良好的支持,项目的建设需求十分迫切。
  君悦首府项目
  项目建设位置位于济南市槐荫区铁路防护绿线以东,机床二厂路以北。项目建设性质是城镇住宅用地。项目可规划建设用地面积60940.00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约为175440.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为121880.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为53560.00平方米。本项目主要建
  设12栋住宅楼以及配套公建。总投资约为204917万元。
  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南北三号路项目
  南北三号路项目是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片区重点市政项目,投资约7.7亿元,由山东新泉城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已于2019年6月动工,计划2020年6月竣工。
  南北三号路(清河南路至次横四路)北起清河南路,南至次横四路,规划为城市主干路,地面道路红线宽度60米,医学中心地块内红线宽度32m。其中以地下道路形式下穿医科大学地块,地下道路北起清河南路以南100m(桩号K0+100.00),南至青岛路以南264m(桩号K1+696.00),地下隧道长度1600米。
  该项目采用下穿医科大学的方式,既满足了交通需求,又保证了大学园区的整体性,建成通车后,完善城市道路交通体系,实现多层次,多元化交通,将成为服务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南北向的交通主干路。
  铅笔厂项目
  铅笔厂项目位于建宁路与丁字山路交叉口向西约50米路北,建设单位为山东远祥置业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25亿元,总占地面积约 5.32 万㎡,共分为A、B两个地块。其中 A地块为商业用地,建筑面积8.44万㎡,计划于2020年2月底开工,工期2-3年,投资约10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4亿元。
  铅笔厂项目A地块商业综合体建成后,将为省级国有企业打造不少于2.4万㎡商业独栋,独立办公空间,既改善了企业的办公条件,又提升了城市形象,并引进一家宽禁带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的华北区域研发总部,以打造“亿元楼"为目标,建成三年内对当地经济贡献5000万元以上的商业综合体。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更大的贡献。
  山东省立医院病房综合楼建设项目(一期)
  山东省立医院病房综合楼建设项目(一期)位于济南市经五路324号,省立医院中心院区内。项目建设规模和内容:建设病房综合楼1栋,地上17层、地下3层,建筑基底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3万平方米,总投资86739万元,共设置床位1100张,主要包括病房、手术中心、ICU等业务用房,以及设备用房、停车库等附属设施。其中国家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业务用房39550平方米,购置医疗设备5台(套)。
  项目建成后,医院现有院区内医疗基础设施布置更加合理,环境更加优雅、温馨,医疗资源得到优化整合。根据近几年山东省立医院门诊人次、住院人次、医院收入情况分析预测,病房综合楼(一期)建成后,病人就诊流程更加合理,住院治疗条件得到改善,门诊及住院病人数量将会明显增加,医院经济效益将同步提高。能够改善山东省立医院的就医环境,缓解病房数量不足与住院需求量大的矛盾,基本解决医院患者就医紧张、住院困难的状况。同时,通过建设心脑血管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能够进一步整合、提升医院心脑血管等重点专科的科研和医疗能力,带动我省乃至全国临床诊疗技术水平提升,基本满足群众就近公平享有高水平医疗服务的需求。
  医学大道项目
  医学大道项目是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片区重点市政项目,由山东新泉城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为城市主干路,总投资8.1亿元,分南北两段,规划红线宽度为60米,两侧各有15米绿化,设计时速60Km/h。清河南路至青岛路为北段,全长1530米,投资约2.2亿元,已于2019年6月动工,计划2020年6月竣工。青岛路至经十路为南段,全长3197米,投资约5.9亿元,已于2019年12月动工,计划2020年12月竣工。
  该项目作为医学中心片区南北向的交通主干道,从南向北分别与烟台路、青岛路、德州路、清河南路等道路相交,道路两侧已经在建的项目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主校区、质子治疗中心,即将开工建设的有树兰医院项目、高端医疗孵化中心项目,医疗硅谷区的安置五区、保障五区、安置六区、保障六区、眼科医院等项目也将陆续开工建设,后续附近还将规划建设首科医疗谷、齐鲁制药研究院、脑科医院等项目,是一条名副其实的串联起医学中心核心重点项目的医学产业脊梁。医学大道建成通车后,将为医学中心医疗硅谷片区提供水、电、气、暖通道以及解决周边地块的污水、雨水排问题,极大的提升整个医学中心硅谷片区的交通质量,同时道路两侧的绿化带,与小清河景观绿化遥相呼应,将成为济南西部城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第一医科大学项目由山东新泉城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面积约2700亩,教育设施和附属医院建筑总面积约90万平方米,预计建设投资146亿元,加上土地熟化费用总计196亿元。先期建设的32.5万平方米建筑已经于2019年9月交付大学使用,全部校区建设计划于2020年8月底完成并移交。
  质子治疗中心项目全称山东省肿瘤防治研究院技术创新与临床转化平台项目,由山东新泉城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的先行先试项目和核心引爆项目,是医学中心的“一号工程”。项目占地面积约56.1亩,规划建设面积8.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4亿元,主要包括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的医疗综合楼、5000平方米的质子维护楼等多个单体建筑。目前医疗健康技术推广中心竣工完成并移交管委会投入使用,医疗综合楼、国际交流中心已经在年前如期封顶,质子维护楼已经完成核心区域的浇筑。项目计划于2020年底部分投入使用。
  树兰(济南)国际医院项目由山东新泉城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医学中心核心驱动项目之一,总用地面积 150 亩,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2亿元,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将建设门诊楼、住院楼、综合楼、地下车库及其它附属设施。项目计划2020年3月份开工,2022年4月份竣工,致力于打造济南国际医疗康养名城,全面打造“三高四化三满意”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研究型、“1+X”型的综合性医疗服务集群。
  高端医疗孵化研究中心项目由山东新泉城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四大“引爆点”、省新旧动能转换第二批优选和市重点项目之一,总占地面积约48亩,总建筑面积约21.4万平方米,建设总投资约13亿元,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4.6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6.8万平方米,地下三层。项目范围内规划一个地标性建筑(44层、约200米超高层孵化器办公楼),两个商业楼(分别高21层和23层)以及其他附属配房。
  永芳医用口罩、卫生湿巾项目
  该项目位于济南市槐荫区经济开发区,由山东永芳日用品有限公司建造,总投资10亿元,2020年在原投资的基础上投资0.24亿元,新增口罩设备生产线4条,卫生湿巾生产线7条,用于口罩、卫生湿巾品类生产和销售,计划3月投入使用和生产。
  项目投产后,预计产日产口罩20万只/日,卫生湿巾30万只/日,经济效益2.7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