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以“出彩型”好干部引领打造“出彩型”城市

2020-02-28 18:56:0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28日讯(记者 肖阳)28日,济南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会议指出要以“出彩型”好干部引领打造“出彩型”城市,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2020年组织工作要紧扣全市“1+495”工作体系,聚焦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全面构建“选育管用”全链条正向激励机制,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围绕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构筑省会人才集聚高地,以“出彩型”好干部引领打造“出彩型”城市,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健全完善选贤任能制度机制,突出政治考察、政治把关,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着眼事业需求、岗位需要,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注重持续培养、及时选任,深入推进“新时代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工程”;围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持续完善“选育管用”全链条正向激励机制;聚焦治理能力、斗争本领,建立健全“四位一体”教育培养体系;坚持抓住关键、抓在日常,着力构建“四个监督”工作格局。

  要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在推进乡村组织振兴上下功夫、在提升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能力上下功夫、在补短板、强弱项、破难题上下功夫、在标准化、规范化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要全力构建人才发展最优生态,聚焦推动人才政策落实落地、推进招才引智突破创新、建好聚才用才平台载体、打造近悦远来人才环境,加快打造省会人才集聚高地。

  要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通过政治“建”部、能力“强”部、实干“兴”部、从严“治”部,打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组织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在疫情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加大对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人才的关心关爱力度,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