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微违法违规初次违反并改正不予处罚!济南城管发布防疫实操手册

2020-02-28 09:44: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稳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27日讯(记者 张稳 通讯员 李婉欣) 执法过程中如何预防感染?轻微违法如何处置?建设工地复工复产如何保障……日前,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济南市城管执法支队编制发布了新冠肺炎防疫实操手册,并确保全体队员人人知晓,做到应知尽知、详尽掌握。

  记者了解到,该手册共分为四大部分,共包含25个具体方案、制度和相关要求,从日常和上班途中个人防护,到入室办公、环境消杀、物品领用、参加会议等办公区域防护,到公务出行、公务来访、执法检查、优化营商环境等保障措施,再到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制度规定等方方面面,图文并茂,十分细致全面的做出了说明,以系统指导城管执法队员科学防疫。

  手册重点对疫情期间优化城管执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做出规定。其中,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初次违反不予行政处罚。优化城管执法,对中小微企业店外经营等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实行预先提醒,主动指导、及时劝导、纠正等措施,初次违反并及时改正的不予行政处罚。

  部门移送违法违规案件依据行政处罚自由裁量阶次从轻处罚。业务主管部门移送的违法案件涉及中小微企业的,根据违法情节、社会影响和改正情况,在行政处罚自由裁量阶次范围内从轻处罚。

  保障建设工地有序复工复产。对全市建设工地进行摸底排查,督促在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指导施工企业强化文明施工、安全生产和扬尘污染防治措施,优化行政处罚程序,对完善建设项目开工前置手续,复工复产的违法案件纳入绿色通道,优先办理、限时办理。

  指导建筑工地安全有序建设。发放致复工复产建筑工地的一封信,指导建设单位、施工企业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落实教育培训制度,规范施工操作,安全隐患早排查、早处置,抓好安全生产;落实扬尘防治措施,裸露土地绿化覆盖,垃圾废料分类堆放,密闭运输,日产日清,散装物料整齐堆放,覆盖严密集,抓好文明施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