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入党是我的一份荣光” 济南卫健系统首位入党战“疫”先锋产生

2020-02-27 19:34: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谢玮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党支部书记袁玉伟的领誓下,前期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济南市传染病医院新冠肺炎留观病房护士长姜明明高举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以特殊而庄严的火线入党方式成为光荣的预备党员。这也是济南市卫生健康系统首个战“疫”先锋在疫情防控期间火线入党。

  姜明明原是济南市传染病医院肝硬化二科护士长,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名护士长,又是入党积极分子的她,毅然取消节假日照顾久卧在床的老人,毫不犹豫地写下请战书,请求参与进疫情防控中。随着留观患者的不断增多,2月6日肝硬化二科转为留观病房。接到通知后,姜明明第一时间赶到医院,进入战斗状态,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工作,合理调配护理人员,保证患者转运到相应科室,完成病房三区划分、物资请领工作,仅用4个小时做好了收治准备。

  姜明明所在的新冠肺炎留观病房收治有留观患者29人,她每天忙于护理安抚焦虑的患者、检查科室工作人员的消毒防护、调配预先储备的医用物资等。每当各项工作安排就绪,脱下厚重的防护装备后,她都会感到精疲力尽。但短暂的休息过后,姜明明又会精神饱满的投入到新的一轮战斗中。经常加班到深夜,不到天亮就起床去病房。

  2018年11月姜明明已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面对疫情,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在战斗中接受组织考验。

  “‘火线入党’是组织对我的信任,这是一份荣光,更是责任和担当!”姜明明说。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济南市卫健委党组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打响了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抗击疫情以来,济南市卫生健康系统有200人提出入党申请,26人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4人被确定为发展对象,1人被接收为预备党员,火线入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